男子一年内跳槽六次 欲赚钱弥补和女友学历差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一年内跳槽六次 欲赚钱弥补和女友学历差距
2010年01月06日 09:0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因女友是研究生

  来自北部新区徐晓(化名)最近很郁闷,男友石征(化名)频繁换工作,元旦刚上班,他又要炒公司“鱿鱼”,准备到安徽去谋发展。1年内,石征已是第六次换工作。如此折腾,为什么?石征说,要用高收入弥补和女友学历上的差距。

  英雄救美二人相恋

  27岁的徐晓租住北部新区石桥铺石新路83号4-2。两年前,在公交车上遭遇小偷,被石征“英雄救美”。随后,两人相恋,感情一直不错。

  抛开感情,两人的外在条件存在较大差距:徐晓是西南大学毕业的研究生,石征高中未毕业就入伍参军;徐晓在政府部门当公务员,月薪3000多元,石征最初是公司保安,月薪仅1800余元。外在差距,一直让石征很自卑。平常徐晓同学聚会,他都拒绝参加。“别人都是研究生、博士生,没有共同语言”。

  频繁跳槽让人不安

  为了和女友拉近距离,去年初,经同学介绍,石征转行从事销售。干了两三个月,不仅没赚到大钱,反而花光了几千元积蓄。

  很快,石征又找到一摩配厂负责搞维修,不到一月,因和老板意见不一致,大吵一架走人。接着,石征又到商场搞促销、保险公司当业务员……每份工作都不超过两个月。最后,他找到一份长途运输公司跑货运(在部队学过开车)的工作。

  “他频繁换工作,就是想赚大钱,从经济上来弥补我。”徐晓说,两人的差距,其实从一开始双方就明白。石征为了她努力改变自己,让她感动。其实,她并不在乎石征是否能赚大钱,只希望他有份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就可以了。为了不打击石征,每次他决定换工作,她都选择支持和鼓励。

  这次,石征准备辞职去安徽投奔做生意的战友,让她忍无可忍:“你要是辞职去安徽,我们就分手。要么,你就留下来安心工作。”几次交流,两人意见都不一致,陷入僵局。

  希望赚钱缩小差距

  这几天,徐晓一直很纠结。她说,如果石征仍不能稳定下来,感觉两人的未来很渺茫。

  家住江北区花卉园东路11号6-3-2的郭维维就职于重庆奥维斯公司,是徐晓的大学同学。她说,徐晓的恋情朋友们都不看好:“没有面包,再甜蜜,最终还是会被饿死的。”郭维维透露,徐晓父母隐约知道女儿的恋情后,曾以“断绝父女关系”相挟,要求女儿和石征分手。“至今,他俩的关系仍背着家人。”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石征。石征说,他很爱徐晓,频繁换工作,是希望尽快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给女友一份优越的生活条件:“我也不想换来换去,很累,但想想徐晓,就有勇气了。”石征坦言自己自卑,希望能赚大钱,尽量缩小和女友的差距。(张水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