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生育难民” 生育率低致妇产医院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韩国出现“生育难民” 生育率低致妇产医院关闭
2010年01月06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育率排名为全世界倒数第二

  生育率低导致许多妇产医院关闭

  韩国近年来生育率持续走低,并连续两年位于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国家行列。由于孕妇数量减少,韩国许多小城市的妇产医院因为收支恶化纷纷关门。当地孕妇做检查以及生育时不得不远赴外地,沦落为所谓的“生育难民”。尽管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目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但许多人担心低生育率将给韩国带来全国性灾难。

  自从2001年以来,韩国的生育率快速下跌。根据联合国《2009年世界人口现状报告书》,韩国的生育率仅仅高于波黑,排名全世界倒数第二位。

  由于生育率持续走低,到妇产医院的孕妇人数明显减少。许多妇产医院由于经营困难被迫宣告倒闭。

  韩国妇产科专家指出,缺少妇产医院后果严重。因为远距离移动使胎儿和孕妇都面临危险,急需相关部门制定对策解决“生育难民”问题。据悉,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目前正在采取措施解决此问题。

  但对韩国政府来说,最严峻的挑战还是低生育率问题。

  前不久访韩的美国人口专家保罗·翰威特的警告甚至让人毛骨悚然。他说:“韩国倘若不能提高生育率,到2100年人口将减少三分之一,到2200年将只剩140万名韩国人,最后导致韩国人在地球上消失。”

  韩国大国家党国会议员代表安商守也表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使国家衰落或灭亡,应带着这种危机意识进行应对。” (阿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