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车祸牵出亡夫婚外情 “隐身”妻女落了一场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场车祸牵出亡夫婚外情 “隐身”妻女落了一场空
2010年01月07日 09:48 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丈夫车祸身亡,郭女士正痛不欲生,丈夫的另一个“妻子”和两个女儿也浮出水面,和她一起追讨亡夫的补偿费。这到底是咋回事?

  去年年底,这起蹊跷的车祸赔偿案终于在郑州市管城区法院尘埃落定。昨天,郭女士来到管城区法院,为法官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丈夫车祸身亡牵出婚外情

  2008年7月20日23时,郑州西南绕城高速路上,车主李庆国驾驶着自己的货车以低于最低限速的速度行驶着,他雇来的司机张亮在副驾驶座上休息。因为没有驾驶证,李庆国不敢开快。

  在他们行驶的过程中,有一辆轿车从后面与货车追尾,但他们没有停车。而正是这场追尾,导致轿车副驾驶座上的刘瑞当场死亡,司机郭磊也受了重伤。

  而刘瑞正是文章开头提到的郭女士的丈夫,受重伤的郭磊则是郭女士的弟弟。丈夫身亡,弟弟重伤,郭女士带着一岁多的女儿痛不欲生。

  2008年12月18日,李庆国让司机张亮替自己“顶罪”。2009年2月,警方查明事实,将李庆国控制,李庆国对事故负全责。

  丈夫去世后的一个月,郭女士帮大姑姐(丈夫的姐姐)刘琪接了个电话,一个女人开口就问:“琪姐,刘瑞死了,我和孩子们怎么办啊?”

  郭女士当即就蒙了,刘琪只得说出实情。原来,刘瑞在1995年去南方打工时认识了女孩江玥,后来两人没办结婚证同居并生下两个女儿。再后来,刘瑞独自来郑打工,和郭女士领证结婚。

  稳定下来后,刘瑞把江玥母女三人也接到了郑州,在市郊租房安顿下来。多年来,刘瑞一直瞒着两头跑。

  大姑姐代理两“弟媳”讨赔偿

  2009年8月,公诉机关将肇事者李庆国公诉至管城区法院。

  刘琪遂代理两个“弟媳”和3个侄女,向法院递交了刑事附带民事起诉书,要求肇事者赔偿丧葬费、医药费、子女抚养费等共计42万余元。

  郑州市管城区法院在审查过程中发现,江玥的两个非婚女儿的出生证明原件是连号的,而这两个孩子的出生日期却相差6年,这足以说明,两份出生证明不是原始证件,也就不足以证明两个女孩就是刘瑞的亲生女儿。

  法官让江玥补充证据,但江玥递交的派出所证明、居委会证明均是在那两份证明的基础上开出的,因此,证明均存在瑕疵,尽管江玥要做亲子鉴定,但已是不可能的了。

  “隐身”妻、女落了一场空

  2009年1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区法院判决,肇事者李庆国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张亮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附带民事部分,由李庆国支付郭女士等受害人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34万余元。

  但因江玥和刘瑞没领结婚证,江玥不可能拿到一分钱,江玥的两个女儿也因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和刘瑞的血缘关系而被法院驳回了起诉。

  虽然赢了官司,但是肇事者没能力偿还34万余元的赔偿,郑州市管城区法院于是按照自2007年起正式施行的司法救助基金的规定,决定向郭女士发放2万元救助款。 (记者 陈亮 通讯员 孙佳 张志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