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品造就九成“多卡族” “摊上”办卡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赠品造就九成“多卡族” “摊上”办卡受欢迎
2010年01月11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各式各样的信用卡已成时尚消费的主流,打开钱包,装着十几张信用卡的大有人在,这甚至成了向朋友们炫耀的资本。不过,与信用卡消费伴生的是大量卡片的泛滥与闲置:从商场到写字楼、从超市到居民区,各家银行的办卡摊点无处不在,这也催生了数以千计的“多卡”一族。办信用卡到底为了什么?究竟是什么吸引人去办卡?记者经过一番调查发现,其实,答案非常简单——“赠品”。

  赠品迷:只为赠品不为卡

  齐小姐是位见着赠品就走不动道的主儿。倒不是说她有多财迷,也许是天性使然,但凡街上有个支摊送东西的,她总要停下脚步凑前看上几眼。至于信用卡,她就更不落空儿了。她说,自己办卡既不为消费,也不为透支,更不是收藏,办卡的目的只有一个——拿礼品。

  “我手里有七八张未开通的信用卡,开通平时常使的其实只有一张。”齐小姐说,她工作的单位是一家位于长安街边的办公楼,时常有信用卡推销员在楼内派送各种小礼品,“当然得到这些小礼品就得办卡,我最近填了3张不同银行的申请表,办了3张卡,赠了我一辆买菜用的小推车,估计市场上卖几十块钱呢。”

  因为被告知信用卡不开通就不会产生年费,所以齐小姐决定过一段时间就将这些卡直接注销,因为“赠品已经拿到手了”。

  既为人情也为赠品

  “办卡是因为躲不开的人情,赠品也是一方面。说实话,这么多卡没有一张是我自愿办的。”邵先生是一名普通民警,他手里的信用卡具体办了多少张,连他自己也记不得了。一不小心迈进了“多卡族”的时尚门槛,邵先生说,这都是其他同事的“功劳”。

  “这个说,小邵,我一哥儿们在银行,快完不成任务了,用你身份证帮着办几张信用卡吧;那个说,身份证用了不白用,还有好多赠品呢。整个派出所数我岁数小,都是大哥大姐,不办?我抹不开面子。”邵先生说,他平时忙得要命,邮寄来的信用卡他一张都没开封,也根本不去关心有没有产生年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