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醒来不见母亲 9岁男孩撑伞跳下6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深夜醒来不见母亲 9岁男孩撑伞跳下6楼
2010年01月13日 09:20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9岁的男孩兵兵(化名)一觉醒来发现妈妈不在,害怕得四处寻找,最后竟拿着伞从6楼跳下,直到昨日9时才抢救成功。

  孩子肾脏破裂十分严重

  前晚11时许,从浠水来汉打工的王女士忙完工作后和丈夫一起回家(武昌某出租屋),刚走到家楼下,夫妻俩就惊呆了:出门时已睡下的儿子,竟躺在楼下的空地上,人已昏迷,手里还拽着一把小雨伞。

  夫妻俩抱着孩子立即赶到了武汉市儿童医院,医院各科室紧急联动,科室值班医生紧急做术前检查,并联系普外科、麻醉科联合会诊。

  起初,孩子神志比较清晰,身体上没有明显损伤。医生问起他为什么会掉下楼时,兵兵说,半夜醒来一个人在家非常害怕,想找妈妈,可门打不开,于是他就拿了一把伞撑开从6楼跳了下去。

  昨日凌晨4时,孩子因为失血过多,出现神志不清。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军说,从片子上来看,他可能是左边身体先着地,左手臂、左侧骨盆、耻骨、腰椎均骨折,另外腹腔内有出血。

  “手术过程中我们发现他的左肾破碎,上面有3道大裂口,大概每道都有5厘米左右。”主刀的泌尿外科李爽主任医师说。

  “孩子肾脏破裂十分严重,虽然切肾十分容易,但我们还是想尽量给他保住肾脏,目前从手术的情况看,目的达到了。但术后可能出现漏尿、肾萎缩等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普外科左楚清主任说。

  “依赖性太强酿惨剧”

  兵兵的父母一直守在手术室外,彻夜未眠,哭得两眼通红,“孩子刚上小学二年级,一向很听话,前几天才考了100分,本打算为他好好庆祝一番,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孩子胆子小,从小不肯离人半步,我真不该把他一个人留在家。”一想到这,王女士就后悔不已。她哭着说,她和丈夫开了家煨汤馆,前晚9时,夫妻俩给孩子洗完澡,看他睡着以后才出门到店里干活。

  武汉市儿童医院儿童心理专家林俊主任医师说,9岁的孩子因惧怕而做出如此极端的事情还是头次见到,“虽然儿童都会有一个依赖的阶段,但通常随着独立意识增强依赖性会逐渐减弱。”

  林主任分析,惨剧可能跟家庭教育有关,孩子被呵护过度,从而造成独立意识差,但孩子还明白要打着一把伞跳下楼,可能是平时动画片里类似的情节看得较多才会模仿。同时这件事也暴露出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知识性、应付考试的教育过多,而对孩子自我保护意识、独立意识的教育较少。 (记者 刘迅 通讯员 王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