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村民成立农家乐协会 规范旅游服务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江西婺源村民成立农家乐协会 规范旅游服务行为
2010年01月13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13日电 (彭磊 詹帮祥 段长征) 为了规范“标准化” 旅游服务行为,促进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江西婺源县日前成立了首家农家乐协会。这标志着该县文化生态休闲旅游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成为农村经济建设健康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据了解, 近年来,作为江西省旅游强县婺源,该县农家乐历经几年的培育和发展,已成为婺源文化生态旅游和休闲度假的一大亮点。但在农家乐发展过程中,一些经营户仅考虑眼前利益,为抬高餐饮住宿价格,求大、求全、求高档,设施向宾馆化发展,服务、收费等不规范现象也开始出现,游客对此投诉颇多。

  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婺源县质监局会同旅游部门,制定了《关于促进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婺源县农家乐管理办法》,由政府发文在全县组织实施,对农家乐实行了准入制、年检制和指导价等规范管理。

  日前,婺源县秋口镇李坑55户村民率先提出“抱团”发展的计划,并在县政府引导下,成立了首家农家乐协会。协会通过相互监督、互惠互利、服务质量评定,强化农家乐宣传推介,促进当地“农家乐”标准化发展。

  江西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据介绍,目前全县农家乐近2000家,旅游从业人员6万人。该县一些有条件的农家乐还进行了集约化、股份制的尝试,创建乡村农庄和休闲山庄,深化农家乐休闲度假内涵,提升农家乐服务档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