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巧克力公园月底迎客 位于鸟巢北侧全票8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首座巧克力公园月底迎客 位于鸟巢北侧全票80元
2010年01月15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工作人员将巧克力制作成的兵马俑摆放整齐。记者 张涛 摄

  1月29日,一座由80吨巧克力打造、充满巧克力香气的巧克力公园将在“鸟巢”北侧的广场开放。据介绍,这将是中国首座巧克力公园,在长达3个月的开放期中,市民不仅可以观赏巧克力展品,还可以体验品尝、制作巧克力的过程。

  打造北京冬季标志性公园

  据公园主办方北京翔砻策划公司总经理郑瑶婷介绍,这座世界巧克力梦公园是中国首座以巧克力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化公园,从策划到项目形成,用了两年多时间,最终落户“鸟巢”的北侧广场。

  她表示,公园策划初期便得到了朝阳区政府的支持,希望将巧克力创意文化在国内推广的同时,使北京冬季有一个标志性的活动长存,相当于“巧克力迪士尼”。

  巧克力均从比利时进口

  据介绍,公园总占地面积近2万平米,由世界巧克力馆、梦公园主题馆、甜蜜体验馆、甜蜜礼品馆等5个室内场馆和甜蜜舞台区、甜蜜商业街2个室外活动区所组成。

  而各馆内将呈现世界最大的巧克力长城、巧克力瀑布等创作性展品。郑瑶婷表示,公园预期共使用80吨左右巧克力原物料,均从比利时进口,每千克巧克力价格约在200元以上。

  根据计划,公园将于1月29日正式开园,活动期将持续至4月。而在70多天的时间内,这些“娇贵展品”将始终在18摄氏度左右的室温下保存,并有工艺师现场维护。至于展出后这些巧克力的去向,目前主办方正在策划中。

  据了解,巧克力梦公园全票一张80元,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优惠价为60元。

  - 揭秘

  昨天,负责巧克力梦公园内所有物品设计及制作的工艺师王森,向记者揭秘了巧克力如何变成艺术品。

  12米巧克力长城用料7吨

  记者刚走进世界巧克力馆中的华夏文明馆,一阵巧克力香气扑鼻而来。在场内轰鸣的空调声中,两名工艺师正在长城脚下完成收尾工作,只见一人用热水将一盆巧克力融化并不停搅拌,另一人则将一块块巴掌大的“巧克力砖”用融浆粘在长城上。

  据了解,巧克力长城与真长城的比例约为1比25。王森说,这段长约12米的“长城”用料7吨,需十几名师傅砌一周,厚实的长城,“人走上去都可以”。

  此外,长城外表面也是用“砖”码成,为了密实表面,便将牛奶和牛奶巧克力调和后,涂在“砖”的缝隙间。

  清明上河图最难制作

  谈到这座华夏文明馆里的几件得意之作,王森说,“清明上河图”的工艺最难,12米长的它应该是世界上最长的巧克力画卷了。他说,这幅图完全是手工绘出,因巧克力是有光泽度的,不易着色,工艺师只能照着原图,把每块巧克力刻出来,然后再用色彩补上。

  他介绍,这幅长卷,由7个师傅工作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制成。(记者刘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