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旧书柜内藏两万私房钱 险遭不知情妻子卖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旧书柜内藏两万私房钱 险遭不知情妻子卖掉
2010年01月21日 10: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经找回的脱落金属框边的书柜,又重新装满了东西。记者 汪云剑

  一个框边都已脱落的旧书柜,被妻子卖掉,这让一位30岁的大男人差点崩溃——冒着寒风细雨,花掉16小时,全城寻找那个旧书柜。 

  这个旧书柜到底是个啥宝贝?原来,书柜里的烂皮包装了他两万元私房钱。 

  妻卖书柜挨了一耳光 

  “书柜的金属框边都脱落了。”前日上午8点30分,家住大渡口区晋愉绿岛的陈富国正要上班,突然听见妻子冯娟在他耳边咕哝。“新年要有新气象,干脆卖了换新的。”冯娟说。“可以,但要卖个好价钱!”陈富国说罢,出门上班。 

  冯娟在南岸区巴蜀实验学校当老师,已放寒假,正有闲心料理此事。于是她拿起电话,联系处理书柜。 

  “啷个书房的光线挺亮堂?”下午5时许,下班回家的陈富国跨进书房,眼前一幕,让他大吃一惊——旧书柜不见了。 

  “马上告诉我,书柜到哪里去了?”陈富国当时全身发抖,对妻子咆哮。冯娟吓呆了,不知道丈夫为何如此生气。 

  “书柜里装的东西呢?”“全放在杂物室。”陈富国跑到杂物室一阵乱翻,嘴巴不停念叨“在哪里呢?” 

  “书柜里那个烂皮包呢,放哪里了?”陈富国问。“哎呀,我觉得很烂,都给放在书柜里,一并卖了。”随着“啪”的一声,还未等她说第二句话,丈夫一记耳光搧在冯娟脸上。 

  邀好友全程连夜寻找 

  “卖给谁了?”夺门而出的陈富国恨自己没能在妻子身上多挖一点线索。于是,他找到小区物管,要看当天的监控录像。但物管称,没发现有人搬书柜离开。 

  无奈,陈富国只有驱车四处打听大渡口区回收旧家具的地方,但转到深夜,都一直没有收获。 

  冯娟挨了丈夫一耳光,非常生气。事后想半天,她觉得丈夫行为古怪,害怕书柜里有什么贵重东西,就给丈夫打电话,可正在气头上的陈富国就是不接。 

  陈富国还发动好友帮忙找柜子。王辰就依他嘱托,喊上另一位大学好友,三人开车在渝中区和南岸区寻找旧家具回收站。凡是看见有回收站,都要询问是否从大渡口区买了一旧书柜。可惜,对方都说没有。 

  直到昨日凌晨2时30分,几人还在南岸区八公里一家具回收站寻找。 

  原来书柜藏了私房钱 

  找了大半夜,没一点收获,陈富国就在车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已是昨日上午9点30分。 

  昨上午,冯娟见丈夫彻夜未归,担心出事,求助社区帮忙。锦愉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云霞一打电话,陈富国就接了,并立即回家。 

  在王书记的沟通下,陈富国终于说出实情:“旧书柜里的那个烂皮包,装了两万元私房钱。” 

  “哇,这么多?” 

  听到这里,冯娟却笑了。原来,冯娟没有卖掉旧书柜,而是把书柜给了家庭经济条件差的表嫂。得知真相后,陈富国立马驱车到表嫂家。 

  “烂皮包在里面。”陈富国感叹,两万元钱,一分没少。在王书记协调下,他打算把存了两年的私房钱给妻子。冯娟拒绝要,理由是,男人有点私房钱很正常,关键是别再放错了位置。本组稿件 记者 汪云剑 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