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友团”悄然流行 网上发帖寻友搭伙花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拼友团”悄然流行 网上发帖寻友搭伙花钱
2010年01月25日 07: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绩要拼、工作要拼、比赛要拼……如今,在消费中,年轻人悄然流行起“拼友团”,他们拼的是一起下馆子一起美容甚至一起飞到马尔代夫过春节。

  记者了解到,杭城年末兴起一股专找陌生人“搭伙花钱”的消费方式——大批年轻人热衷在网络发帖,快速便捷的找寻“花钱”的伙伴,区别于以前的拼车、团购等形式,这些人聚在一起可以从事吃饭、唱歌、美容、短途旅行、户外运动等各种消费,活动时间不长,费用也都AA。

  旅游也找陌生人凑份子

  “我前段时间就在网上发了个凑票的帖子。”杭州女孩蔡黎告诉记者,她准备陪父母一起去韩国旅游,可去旅行社一打听,价格倒挺便宜的,首尔4日游1955元/人。“可仔细一了解,这个价格是两人成行价。我们是3个人,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跟我说,如果我们其中1人无法和其他团友拼床的话,价格就要加600多元,补房差。”小蔡说,当时她就想到了以前网上找驴友的招术,到某论坛上去发了条“招人”帖。“还真有不少网友主动来回帖,表示有兴趣呢。”

  和蔡黎相比,热衷于“集体消费”的陈小姐找拼友则更为“主动”,“以往多是参加别人发起的活动,现在自己也经常在网上募集伙伴一起消费。”每逢周末,她都会在网上招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到杭州周边游玩。“出游的人多,车费、门票、餐费等都能分摊一些,成本上划算许多”。

  网络拼饭帖人气旺

  昨天,在杭州一家网络公司上班的白领小惠像往常一样登录开心网账号,看到页面下方有着一行洋快餐麦当劳的广告,“麦当劳午餐拼友团”。

  “呵呵,连洋快餐都拼了哈。”小惠说,她特别喜欢美食,但苦于在杭州没有多少朋友,有时想去下馆子,由于无人作伴只能算了:“一个人跑到餐厅吃饭,不划算”。不久前她在口碑网杭州站看到网友“冰糖poem”发起“周五晚上下班后去吃日本料理”的活动:“我很想吃日本料理。周五晚上想约人一起去吃吃百蝶日本料理,哈哈。有意者请报名,限定7人,届时我和大家联系。”

  “我马上跟帖了,和我一样有兴趣拼的网友还不少。”小惠说。

  商家主动提议“拼卡”

  民间的“拼友团”如火如荼,商家也嗅到了商机。

  住在城西的陈女士在家附近的一家母婴游泳馆办了一张消费卡,时常让1岁多的儿子在这里游泳、洗澡。上周,原先办的卡刚好消费光了,需要续办,“看了一下商家推出的不同额度的卡,我觉得一次性预交1800元的钻石卡优惠幅度最大。”可陈女士又点犹豫,一下预付1800元,到时怕用不光。正在她犯愁的时候,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她可以找人拼着办卡,分摊下来,优惠享受到了,花费的钱也不用很多。

  年末,随着优惠力度加大,杭城类似这样的“集体消费”活动越来越多。据口碑网统计显示,目前杭州每天由会员自发召集的“集体消费”活动超过30个,周末时增至50多个。每个活动招募的人数少则七八人,多达数十人。根据网站调查显示,参加此类同城活动的超过8成是互不认识的年轻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