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爱情银行开业 顾客可寄存恋爱回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国内首家爱情银行开业 顾客可寄存恋爱回忆
2010年01月25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分手的旧情人们来说,如何处理当初谈恋爱的细碎物品是个棘手的问题。扔掉可惜,留着又可能让新的爱人不高兴。北京的一位男青年找到了解决这个苦恼的方法,而且还用它做起了生意。

  宫业龙一个月前在鼓楼东大街开了一家“恐龙的爱情银行”店,专门提供服务解决爱情中的棘手问题。目前他的两个主要服务是寄存爱情信物和倾听失恋者诉苦。

  宫业龙称自己的店是国内首家店铺,不过他听说欧洲有这种店。

  开业以来,已经有40多位顾客来寄存,大多数是30岁以下的女青年。

  宫业龙说自己的灵感来自一个朋友。朋友要结婚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处置自己和前女友的东西,又不舍得扔掉,于是只能寄放朋友家。后来宫业龙在朋友圈中做了个调查,发现80%的朋友都存在这种情况。“我觉得这挺有市场的,”宫业龙说。

  走进宫业龙的小店,首先涌入眼帘的是墙边的两排架子,上面摆了形形色色的“信物”:杯子,玩具,书和钱包;都是自己的顾客送来寄存的。

  通常情况下,顾客会和宫业龙约好,然后通过邮寄或送上门的方式送来东西。宫业龙就当场封存,并且和顾客签寄存合同。最短一个月,最长的几十年。

  在架子的顶端放着一条玩具蛇,下面贴着一张纸条:“温柔的大蛇缠得我喘不过气来,爱我就要给我一点空间。”

  宫业龙告诉记者,这条蛇是一个男孩送来的,男孩的前女友很爱她,但是时时刻刻给他打电话问事情,让他没办法工作和生活。“每件东西后面都有自己的故事。”宫业龙说。

  在这里,存文件,玩具,照片是一个月十块钱;尽管宫业龙还列了一个一万块钱以上的“贵重物品”的项目,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来存。大部分顾客都签了1年的合同。

  一位姓李的女顾客告诉记者,自己在“恐龙爱情银行”里存了一些自己的信件。当初自己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写了很多心情故事,觉得让现任男友看到不太好,于是就寄存到了这里。不过李女士还没有想好自己一年的合同到期后怎么处置这些信。

  “要是我前男友愿意,我就作为礼物送给他;要不我就继续寄存或者烧了这些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