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京港列车进京 港澳旅客刷卡通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乘坐京港列车进京 港澳旅客刷卡通关
2010年01月28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像是家门钥匙,一刷就开门了,有了回家的感觉。”今后,乘坐京港列车进京的港澳旅客可刷卡通关,只需几秒钟就可办完入境手续。今天上午11时许,北京西站的自助查验通关系统正式启用,刚从香港至北京列车走下来的港澳旅客,首次尝试使用自助查验通道。记者还获悉,春运期间从西站口岸出入境的人员,在高峰时期可享受“提前加开通道”、“紧急救助通道”以及迟到“免排队”等服务。

  上午,记者在西站出入境边检通道看到,大厅里已经设置了6条自助查验通道。港澳旅客持有卡式《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即“回乡卡”,可直接刷卡过关,不用再到查验台前排队等候人工检查。当旅客走近自助查验系统后,将“回乡卡”放在读卡器上,第一道闸门自动打开。紧接着旅客的面部图像被摄像头拍下,传入后台对比系统,比对成功,第二道闸门自动打开。

  自助通道通关时间最快可达到6秒钟,比人工查验平均时间提高了20多秒。

  北京铁路边检站去年共查验出入境人员8.2万余人次,从西站口岸出入境人员已经呈现逐年递增的势头。目前,西站口岸共有19条旅客出入境检查通道。(记者王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