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抱两岁女儿三楼跳下 大人受伤小孩安然无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母亲抱两岁女儿三楼跳下 大人受伤小孩安然无恙
2010年02月03日 07: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南京天津新村小区内,一女子怀抱2岁女童,从自家三楼纵身坠下。所幸除大人受点轻伤外,孩子则有惊无险,毫发无损。

  昨日下午,记者在鼓楼医院外科急诊看见了刚被送来不久的受伤母亲,其家属正在身旁陪伴。由于受伤母亲情绪十分激动,家属拒绝任何人靠近,其中一名亲属透露,他们也只是听说这次坠楼和家庭琐事有关,具体情况他们也不便多问。当然,该家属的身份并没得到证实。

  为了不打扰受伤女子,避免她情绪更加激动,记者离开医院来到母女坠楼地点——天津新村小区内。据一位环卫工人称,他当时只看见小区内有120救护车驶入,后来还是听说有人坠楼。经过查找,记者终于在一栋三楼建筑物前找到了母女坠楼地点。

  据周围邻居称,当天上午,他们就隐约听见坠楼母女家中传来争吵,开始也没当回事,后来听见呼救声后才知道出大事了。而据楼下住户称,当时他家工人正在楼下装修,突然听见一阵急促叫门声,打开门后这才得知楼上有人坠落自家院中。

  由于这几天连日阴雨,花园泥土松软,楼上抱孩子的母亲正好坠落在一处小土丘上,出于本能,坠落时母亲紧紧抱着怀里的孩子,用自己的身躯将孩子保护起来。120赶到现场后,母亲情绪比较激动拒绝帮助,在众人劝说下,这才将坠楼母亲送到医院救治,孩子则暂时交由家中保姆照顾。具体坠楼原因,毕竟是别人家的事情,自己也不便多问。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坠楼女子除身体有多处擦伤外,已无大碍。

  母子基本平安,这让人庆幸,但律师告诉记者,即使作为母亲,这位母亲也无权剥夺孩子的生命,可以据情节和后果追究其一定的刑事责任。 (吴胜)(报料人:于先生)

  多说1句:这不算真正的母爱

  这件本应该是悲剧的事件发生了戏剧化的转折,因为下雨泥土松软,更因为母亲护犊的本能,孩子毫发未损,母亲也只是受了轻伤,可谓不幸中的大幸。但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孩子受伤,这位母亲无疑是故意伤害;一旦孩子死亡,她就是犯了杀人罪,即使孩子是她亲生的女儿。也许是因为事情的结果并严重,警方并没有追究这位母亲的责任,但无论如何,她应该受到良心的谴责。(吉启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