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好姻缘欲整郭晶晶鼻子 剩女迷信"开运整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求好姻缘欲整郭晶晶鼻子 剩女迷信"开运整形"
2010年02月09日 14: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新春,最近记者发现,一些白领剩女为了求姻缘,纷纷计划做个“开运整形”,特别是想通过垫个聚财鼻、整个旺夫鼻,给自己带来新年新气象、好运气。但事实上,个别整形者轻信了所谓算命先生的指点,盲目接受了“开运整形”,结果姻缘还是没有找到,甚至自以为是整形手术失败,纠缠于其中。

  昨天,记者从九院、仁济、仁爱等医院整形外科了解到,最近正值学生寒假和春节前夕,本市各大医院前来整形的白领族和学生族都明显增加。仅据仁济医院整形外科不完全统计显示,这几天前来整形的人群大约增加了2至3倍。但在前来整形的人群中,不少年轻女性还拿着明星的照片来整形。其中,有的女孩要求按照郭晶晶的鼻子来整,据说她的鼻子圆且齐整,嫁入豪门的几率大约是80%。还有些女性不只考虑外观,更希望能有旺夫运,甚至个别女性还强烈要求整个 “蒜头鼻”,希望来年能有“旺夫旺财”的好运。一些女大学生还热衷微整容,包括开双眼皮、隆鼻子、去黑痣,大则改脸形、削颧骨、垫下巴、垫额头等,希望能整得浑圆、饱满,今后找到好工作,求到好姻缘。

  记者发现,除了不少出于感情问题而疯狂热衷“开运整形”的女性外,还有不少男性,特别是一些80后的男性白领也热衷于此。曾有一位刚20岁出头的年轻男士拿着一张台湾美女主播侯佩岑未婚夫的照片,要求整形医生为他整一个这样的“招财鼻”,今后可以事业、爱情双丰收。据仁济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范志宏教授说,在广东等南方,一些前来整形的男性往往是出于职业或生活压力,希望通过整个“聚财鼻”来改变不理想的事业或不顺的财运。

  “为改运势盲目整形并不可取!”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叶斌教授分析说,这只是一种极度不自信的表现,信心并非只建立在外在容貌上,而且外在的并不牢固,更需要源自于内在的,只有由内而外地提升,才是最好的。范志宏主任还提醒,改变运气不能光靠改变面子来实现,而是更需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来改变。记者 许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