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菜”俏 外卖火 餐饮市场创三年最高增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虎菜”俏 外卖火 餐饮市场创三年最高增幅
2010年02月20日 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伊始,京城商业市场便迎来了“虎虎生威”的销售势头。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委获悉,从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五,126家商业企业比去年同期多卖出4.5亿元,餐饮企业更是成为消费增长的领头羊,31家餐饮企业的369家门店营业额增速达到23.84%,创下了近三年来的最高增幅。

  虎年春节,各家餐厅中销售最火爆的当属沾着“虎”气儿的“虎名儿”菜肴。京城老字号玉华台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的镇店名菜“炝虎尾”每天都要卖出100多斤,不少顾客一点就是两三份,让镇店“虎菜”销售纪录再次翻新。而另一家老字号厚德福的“虎皮铁锅蛋”同样销售超过平时的两三倍。

  除了炝虎尾、虎皮尖椒、老虎菜这些原本名字里就带着“虎”字的菜肴之外,不少“虎菜”都是餐厅为了迎合消费者而给菜品特意改的名。记者发现,在多家餐厅的菜单上,“龙腾虎跃”这道菜都颇受热捧,不过单看菜名,很难知道这菜的原料是什么。“其实就是酱猪蹄,虎年春节嘛,不少人点这道菜就为图个吉利。”一家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

  年夜饭“打包”带回家,成为今年春节京城餐饮市场的另一大特色。记者从旗下拥有多家老字号的华天集团获悉,同春园、鸿宾楼、烤肉季、烤肉宛、峨嵋酒家、砂锅居、玉华台、厚德福、马凯餐厅长椿街店等老字号名店不但年三十当天的“外卖年夜饭”销售达到几十至上百份,而且像同春园、砂锅居等老字号名店,节日期间的“外卖饭”一天下来至少也要售出三四十份,其中不少都是“名店年夜饭”的原版套餐。

  而在刚刚过去的“破五”当天,以纯手工水饺闻名京城的惠丰饺子楼不仅“半成品待煮水饺”外卖,连饺子皮、特色饺子馅都可以打包回家。“‘打包’已经成为今年春节避开就餐高峰,轻松享受老字号名店特色风味的流行方式。”华天集团负责人表示。

  堂食加外卖“双管齐下”,令众多餐饮企业大赚一笔。同春园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春节期间销售增长超过五成,鸿宾楼、砂锅居、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同和居、曲园酒楼等老字号名店都创出节日销售历史新高。(记者 沈衍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