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银行优选法则:安全、优惠、专业一个都不能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上银行优选法则:安全、优惠、专业一个都不能少
2010年02月2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现今,网上银行已成为一种时尚的理财工具,各家银行也都在不遗余力地推销网上银行,开户有礼、安全工具降价、转账优惠等各种促销手段层出不穷。面对各家银行的营销攻势,想尝试网上银行的用户颇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在这里,笔者就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总结的“网上银行优选法则”。

  法则一:安全

  网上交易要提防木马病毒黑客攻击和钓鱼网站,因此网银安全要放在第一位。除用户名加静态密码外,一定要有第二因子认证。目前国内各家银行提供的第二因子认证工具主要有:USBKEY数字证书、刮刮卡、动态口令牌、手机短信验证等。笔者认为从安全和简便易用角度比较,动态口令牌作为第二因子认证工具较为理想。它外形小巧可爱,不用安装驱动,不用连接电脑,密码一分钟变化一次且不能重复使用。

  目前中国银行向网上银行用户免费赠送动态口令牌,而且2月份中行开展了一个“网银周年庆”活动,现阶段开通网银可以免动态口令牌三年服务费,只不过必须是两人以上共同开通才行,一个人去开通只能免一年服务费。中行的动态口令牌服务费每年10元,考虑到可以免费得到动态口令牌,花10块钱保证网上银行安全还是很值得的,何况还能免三年呢。

  法则二:优惠

  网上银行方便、快捷是大家对它的共识,还有一点“优惠”可能有些人并不了解。目前,网上银行的优惠主要有转账和基金申购。各家银行网上银行转账优惠程度不一,跨省跨行转账有的五折、有的七折,还有的才万分之六的收费,最高12元封顶。网银基金申购的费率也是一样,工农中建四大行基本是八折或七折,中小银行折扣要低一些。不过,最近中国银行居然也推出了嘉实300基金申购四折优惠,在四大行里好象还是头一次。比较哪家银行网银最优惠还真不是件容易事,还好和讯2009年底做过一次调查,网银收费综合比较国内最低的是中行。

  法则三:专业

  专业指什么?笔者总结了三点:网银功能人性化、操作简单、客户服务好。网银功能不是越多越好,专业机构调查过,80%的网银用户只需要账户查询、转账、缴费、网上支付、信用卡还款这些基本功能,所以功能再多对大多数网银用户也没什么用处,必须在功能细节上下功夫,比如转账成功后可自动向收款人发短信通知,通知存款可以自动转存、支持7×24小时服务等。操作简单是必须的,应该只要会上网就能用网银。客户服务好体现在网银开通简单、客服电话接通率高、座席解决问题能力强几方面。总体来说,四大行和招行做得都不错,但若从网银服务的短信种类和短信免费幅度来看,中行无疑做得最好。

  以上就是笔者总结的“网上银行优选法则”,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各位:网银可以帮您轻松理财、快乐生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