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打车去长江大桥寻死 司机为10元车费抢着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打车去长江大桥寻死 司机为10元车费抢着送
2010年02月23日 07: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人的哥邵金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南京大件出租车车主邵金祥在江宁东山镇拉了位女孩,女孩要到长江大桥,上车后女孩不停地哭,邵师傅肯定她是要去跳桥,就劝导女孩不要想不开,但是女孩并不领情,拦截其他车辆。一辆个体出租车竟不顾邵师傅的明确提醒和再三阻拦,拉上女孩去了大桥,收取10元车资后,将女孩一个人丢在南堡,独自开车跑了。幸亏邵师傅报警及时,110赶到将正准备翻过大桥栏杆寻死的女孩救下。

  女孩打车去跳长江大桥

  今年40岁的邵金祥是大件出租车公司苏A93523的二驾司机,昨天中午12时30分,他在江宁区东山镇营运时,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上了车,要去夫子庙。一路上,邵师傅发现女孩哭哭啼啼,也没好意思问。很快,他就开车带着女孩来到了夫子庙,问女孩在哪里停车,女孩说“随便”。当邵师傅准备在建康路停车时,女孩又突然表示去长江大桥的桥中央。邵师傅表示大桥不能停车,但女孩坚持要去,表示有朋友正在等她。无奈之下,邵师傅只好带她去。

  一路上,邵师傅发现女孩情绪很不稳定,怀疑她是想不开要去跳大桥,就和她聊了起来。邵师傅发现女孩并没有什么朋友在大桥上等她,而是她独自去大桥,还哭着在出租车上打电话给朋友,说着告别的话。车开到下关四平路广场的时候,女孩情绪越来越不稳定,向邵师傅发火:“你管我去大桥干什么,我就是死了也不会少你一分钱。”邵师傅肯定女孩是想跳桥,立即靠边停车,将女孩喊下出租车,劝她不要想不开,并要求她将家中的电话号码告诉他,他打电话给女孩父母。

  无良出租司机抢着送她去

  见邵师傅不肯带自己上大桥,女孩与邵师傅激烈争吵:“我就是要去大桥,你怎么拒载。”这时,一辆车牌号为苏AB3××2的出租车停了下来,对女孩喊道:“你去大桥吗?他不带你,我带。”一听这话,女孩立即钻进了他的出租车。邵师傅吓坏了,不顾危险,冲到了出租车的前面,拦住苏AB3××2出租车不让走。司机摇下车窗,生气地质问邵师傅:“你干什么啊?”邵师傅大喊:“你不能带她去大桥,她是去跳桥自杀的。”司机说了句:“跟我没关系,跟你也没有关系。”说完就将车窗摇上,踩下油门开车向大桥驶去。

  邵师傅赶紧返回自己的出租车,开车去追赶女孩,在车上,邵师傅拨打了110报警,希望警车能够拦截,或者立即赶去大桥救人。邵师傅开车追赶到了大桥上桥口,再次拦住了女孩乘坐的出租车,下车对司机大喊:“你不能这样做,她真是去跳大桥的。”苏AB3××2驾驶员没有理睬,而是加速上了大桥,邵师傅上车想继续追,但被上桥的车流堵在了后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孩乘坐他人的出租车驶往桥中央。

  民警救下跳桥女孩

  接到报警后,下关区特巡警110民警火速赶到大桥,在大桥南堡,果然发现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扒在大桥栏杆上正往上爬,民警立即下车。女孩见警察到来,将手机等物品全部抛到江中,并做出翻越桥栏的举动;警察眼疾手快,一把拽过女孩。此时,邵师傅也赶到了现场。女孩表示,刚才的出租车司机带她来到大桥南堡后,收了她10元钱车资,将她一个人丢了下来就开车走了。邵师傅气愤地告诉民警:“真是丢我们南京出租车司机的脸,为了挣钱,竟然什么都不管了,我从江宁带女孩到下关,100多元钱的打车费,我提都没提呢。”

  民警根据苏AB3××2的车牌号进行了查询,发现司机是个体出租车司机,拨打出租车车主电话,也被告知暂停服务。随后,民警将女孩送到了大桥公安处。对100多元钱的打车费,邵师傅决定不要了,他认为只要女孩没有跳下大桥,自己已经感到很高兴了。民警对他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谴责那名像抢生意一样、将女孩带上大桥的个体出租车司机。

  邵师傅气愤地告诉记者,虽然出租车司机只能靠载客赚钱,但不能什么客人的钱都赚,司机也要有良心,女孩上大桥是为了自杀,这样的客人不但不能带上桥,而且反要保证她的安全。“女孩最终没有发生意外,我做到了问心无愧,这比多赚了几百元钱还要开心,”事后邵师傅开心地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