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懂养生”猫龄21岁 相当于人类活到一百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猫“懂养生”猫龄21岁 相当于人类活到一百岁
2010年02月23日 08:52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猫“懂养生” “高寿”21

  这相当于人类活到一百岁

  虽然毛皮上的光泽不再,却依旧浑身洁白,虽然每日睡饱8小时却仍旧一副慵懒神情,它叫咪咪,猫龄21岁,在人类世界里,这个年龄相当于百岁老寿星。年轻时的它活泼好动、勇敢护家,而如今,这一切已成为记忆,被晚年的“养生”生活替代。

  顽皮小猫很护家

  59岁的韩学英是最疼爱咪咪的人,如今住在沙河口区锦绣中园的她已经和咪咪共同生活了21年。“我记得很清楚,那是1989年的一天,女儿回家时带了一只小猫,说是朋友给的,波斯猫和本地猫的串种,那时候它才两个月大,白白的一小团,毛茸茸的,特别好动。”

  韩学英说起初她并不想养,可女儿想养她便只得答应。渐渐的,咪咪和韩学英建立了感情,咪咪对韩学英也格外顺从。1997年,韩学英一家还住在老家盘锦,因为眼睛要做白内障手术,韩学英需要去北京8天。“我找邻居来照顾它,没想到人家带着猫食一进门,它就弓着腰摆出要冲刺的架势,吓得邻居放下食赶紧离开。”韩学英挺骄傲,“大家都说猫是谁喂它它就跟谁好,我们家咪咪可不这样,特别懂事、护家。”

  长寿源于“懂养生”

  “普通的猫咪寿命一般为8-12年,家猫的平均寿命约为15年,活过20年的猫咪极为少见。”网友“南山北岸”查询了不少相关资料,惊喜地发现咪咪现在的年龄已经相当于人类的100岁了。

  “这都是因为它懂得养生。”韩学英说咪咪喜欢吃鱼,而且只吃鱼。“以前在盘锦吃小鲫鱼,现在在大连吃鲅鱼,不吃生的,要处理好内脏过油煎过的。”年纪大了之后,咪咪的这一饮食习惯更是得以巩固,雷打不动。

  “现在吃得少了,动得也少了,从不出门,胆子也小了。”韩学英说上了年纪后,咪咪开始喜静,每天吃过早饭之后便回窝睡觉,能从上午7点半睡到下午4点半,然后再起来吃食、简单活动。“吃得讲究、睡得饱足、少量运动,这是咪咪的养生秘诀。”韩学英抚摸着咪咪的白毛,说咪咪就像她的另一个女儿,已经是家里的重要成员。记者杨雪 实习生贾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