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婴幼儿奶粉再起涨价潮 相关品牌涨幅5%-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武汉婴幼儿奶粉再起涨价潮 相关品牌涨幅5%-10%
2010年03月04日 08:3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武汉婴幼儿奶粉市场再起涨价潮,相关品牌涨幅在5%-10%。

  昨日,记者从武汉部分商超得到消息,本月1日,美赞臣在汉提价,其安婴儿1段的900克桶装奶粉从210多元涨到240元左右,婴幼儿2段和3段以及儿童配方奶粉、孕产妇奶粉也都开始调价,涨幅达5%-10%不等。

  此外,澳优奶粉2月1日起全国统一调价,听装和袋装婴幼儿奶粉平均涨幅4%。武汉市场上,澳优旗下奶粉零售终端价格涨幅超过10%。

  中百超市买手介绍,近期惠氏奶粉也将涨价,涨幅与美赞臣差不多。5月前后,多美滋奶粉也将调价。

  眼下,国产奶粉仍在促销,伊利、蒙牛、雅士利等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让利10%-20%。不过,有内部消息称,本月,多家国产奶粉品牌可能会跟涨。

  业内人士分析,短期来看,奶粉涨价的主要原因是成本提高,如运输、能源、糖等价格不断上涨。此外,国家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标准即将出台,很多乳企为抢占市场,提前更新配方,升级相关设备,加工费用随之增加。

  据有关部门统计,2006年以来国内外婴幼儿奶粉多次涨价,除了2008年发生三聚氰胺事件外,平均每年都会有一次提价行动。累积下来,3年涨幅为50%左右,最高幅度几乎达到100%。(记者杨菁 通讯员梁菠萝 林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