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掀起3月出游高峰 三月将成“女”游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性掀起3月出游高峰 三月将成“女”游月
2010年03月09日 10: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一百周年纪念日,尽管是周一,但是不少女性市民选择在上个周末出游,从而掀起了“三八游”的第一个高峰期。旅行社方面表示,今年“三八游”市场以高铁线和赏花线最受欢迎,线路设计方面“女士味”十足,预计出游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三月将成“女”游月

  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春节后的旅游市场迎来了“暖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不少旅行社的出游人数爆棚。比如,东莞青旅称3月6日—8日三天共有3621人出游,东莞康辉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该社6日组织了700余人赴香港旅游,这两天发往百万葵园、东部华侨城等景区的大团,人数也均超过了600人。

  “今年‘三八游’市场好得出乎意料。”东莞康辉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三八”节紧挨着春节黄金周,此前还有点担心“三八游”旺不起来,但是在经济形势回暖以及“三八节”百岁生日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下,不少单位和企业纷纷组织“半边天”们福利游或奖励游。在采访中,数家旅行社均称上周末是“三八游”市场的第一波高峰,整个三月将是名副其实的“女”游月,整体出游人数将同比增长30%以上。

  女性游客“三八”节优惠多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今年省妇联发起了“春游粤港三八同乐”旅游活动,因此香港游成为“三八”节最受欢迎的线路。东莞康辉作为东莞地区指定合作旅行社,今年“三八”节设计了多条香港特惠线路,如太平山、驻港部队、湿地公园一天团等线路。此外,自从武广高铁通车后,一直是旅游市场的热点。不少旅行社将武广高铁与赏花踏青串联起来,设计了一些新颖的线路。

  除了线路设计大打“女性牌”外,不少景区和旅行社方面还对女性游客提供额外的优惠。如东莞国旅在部分省内游线路中,直接向女游客优惠30元;报名出境游可享受到比平时低1000元的优惠;3月8日出生的游客凭身份证报团可享受七折优惠;获得省、市级“三八红旗手”称号的个人凭有效证件报团可享受八折优惠。而昨天前往新华南MALL的女士除了可享受套票五折的优惠外,还有部分游乐设施可以免费游玩。 (记者/王雄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