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货内衣借“三八”节清仓 顾客难辨“花头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陈货内衣借“三八”节清仓 顾客难辨“花头经”
2010年03月09日 14:0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者买内衣还需睁大眼睛 何雯亚 现场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沪上各大内衣品牌店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大促销,记者发现,在折扣、低价的面纱下,陈货旧款山寨产品却频频上内衣特卖花车。

  上周末,陈小姐逛街时发现,自己习惯的一个内衣品牌正在特价销售,一款心仪内衣,由最初的299元降到100元。由于是特卖会,不能当场试穿,陈小姐只能回家后试穿。结果发现,这款内衣穿上后感觉非常紧,胸部被勒出一道印痕。陈小姐拿出以前购买的同一品牌内衣,虽然尺寸相同,但新买的这款明显偏小。

  由于特卖会已经结束,昨天陈小姐拿着内衣到品牌专卖点询问,营业员仔细对比后发现,陈小姐所买内衣属于贴牌产品,尺码有误。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本市一些内衣店及品牌大卖场,发现内衣特卖暗藏不少玄机。

  陈货旧款成花车主打

  在南京西路一商场内衣特卖会上,一知名品牌的促销员正扯着嗓子“吆喝”。她面前的花车里,各式各样的内衣堆得满满当当,被分门别类地用橡皮筋绑着。

  26岁的文员小贺看中一款白色无痕内衣,她请营业员拿出适合她的尺寸。可营业员一连拿出三个,上面都有污渍,其中一件有些泛黄。 “东西放久了,是有一定色差的。”营业员将这种款式这一尺寸的所有内衣都拿出来给小贺自己选,但小贺最终也没选到一件满意的内衣。

  “即便是过季商品,也不应该低于原价六折,这是商场与供货商之间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一品牌代理商说,对于服装类商品,消费者很难知道什么是新款,什么是旧款,以旧充新的做法很难被察觉,在特卖会上,打着“促销、打折”的旗号,一些商家更是抛出大量陈年旧款。

  衍生品牌打名牌旗号

  南京东路一家商场的中庭进行内衣特卖,前来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特卖场内显眼处挂着好几个知名品牌的标牌,“古今”、“黛安芬”、“HELLOKITTY”……在这些标牌下,却夹杂着很多“衍生品牌”。

  类似的一款挂“古今”标签的内衣,折后价格为158元,可这款号称古今旗下品牌的内衣,标签颜色、式样都与“古今”不同,产地也注明是广东汕头某公司。

  记者调查发现,在特卖会上,几乎所有知名品牌的内衣旗下都出现 “衍生品牌”。一品牌代理商表示,有的知名内衣品牌旗下确实有些副牌,但因为品牌众多,消费者很难搞清楚。瞄准这个契机,一些浙江和广东的小型内衣工厂,就仿照知名品牌进行大批量生产,随后发往各地,在特卖会上以“衍生品牌”进行销售,消费者很容易因此“吃药”。 晚报记者 周柏伊 程怡 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