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异食癖嗜吃头发 胃中生出鹅蛋大毛发结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患异食癖嗜吃头发 胃中生出鹅蛋大毛发结石
2010年03月11日 08:5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女孩都爱吃零食,但孝感一名九岁女孩的嗜好有些特别,她爱吃自己的头发。几年下来,吃进的头发在她胃里缠绕成一个鹅蛋大的球状物。

  日前,女孩晶晶突然嚷肚子疼,随即恶心呕吐,父母急忙把她送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胃镜显示屏里的情形让医护人员大吃一惊,满满的全是头发!顾不上惊叹,医生在胃镜下艰难手术三小时,却只拉出部分发丝,只得择日再做开腹手术取出。

  晶晶的家人昨日说,孩子四五岁时就开始拔自己的头发吃,虽然劝阻很多次,但都不见效。据介绍,人体不能消化毛发,在胃蠕动的机械力作用下缠绕成毛发型结石,并引起肠梗阻,晶晶的腹疼由此而来。

  医生说,晶晶的真正病根是“异食癖”、“拔毛癖”,指不能抑制地吞食非食性物品,是一种心理失常的强迫行为。这种病分心理生理两种,或因亲情缺失,或因体内缺锌、营养不良性贫血、肠道有寄生虫等。针对两种不同病因,对症下药,异食癖并不难医治。(通讯员 唐婷婷 魏洁 记者 余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