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元网购衣服检测费竟680元 买家无奈放弃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65元网购衣服检测费竟680元 买家无奈放弃投诉
2010年03月11日 15: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王女士在一家注册地在苏州的网店花了265元购买了一件上衣。谁知颜色大有出入,在与商家交涉未果后她只得求助12315维权热线。其后王女士被告知需要和苏州当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系,还需自行举证,而一件衣服的面料检测费为680元。

  “一件265元的衣服,检测费要680元,这实在让人吃不消。 ”权衡再三,王女士决定自认倒霉,将这件面料可疑的上衣扔到衣柜的最里面。

  购买桃红衣,寄来肉色衣

  几个月前,王女士在“非尚网”订购了一件上衣,售价265元。从图片上看,上衣的颜色是鲜艳的桃红色,衣服详情中显示面料为兔毛。约两周后,王女士收到了邮递过来的上衣,打开包裹一看,却发现这件上衣和网上显示的差异很大。 “网上明明是鲜艳的桃红色,收到的上衣却是偏肉色,看起来暗淡了不少,从手感上看,面料也绝非柔软的兔毛。 ”

  王女士说,尽管很不喜欢这个颜色,但还是试穿了一下,结果直接接触衣服面料的脖子处竟然起了一圈小红疙瘩,显然是因对面料不适而造成的过敏。 “之前也穿过兔毛的衣服,从来没有过这种反应。 ”王女士愤愤地说。

  第二天,王女士向商家要求退货,商家一开始态度很好,解释说衣服是从韩国直接购买而来,需要先和韩方联系,但几天之后,当王女士再次询问退货事宜时,商家却一口咬定衣服颜色的差异在合理范围内,料子肯定是兔毛针织。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向非尚网咨询时,该网站仍然表示,王女士所买的衣服和网站上所显示的衣服颜色相同,面料确实是兔毛针织,因此这件衣服不属于退货范围。

  店在苏州不能在沪维权

  无奈之下,王女士拨通了上海市工商局12315维权热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该网店的注册地在苏州,王女士必须向苏州的工商部门举报。于是,王女士又致电苏州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被告知衣服的色差很难说清楚,如果要投诉面料问题,王女士需要先提供商家地址和法定检测部门出具的相关检测报告。

  网店购物,为何只能向网店注册地的12315举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相关人士解释说,目前上海只与北京、天津、重庆、香港、澳门等几个城市签订了联动协议,其他城市的相关投诉根据属地监管原则,必须由消费者联系卖家所在地的工商部门进行维权。

  检测费太贵只得放弃投诉

  随后王女士联系了上海市服装质量监督检验站,该检验站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要判定面料是否为兔毛需要对衣服进行“特种动物纤维辨别”,这项检测的费用为680元。权衡再三,王女士决定放弃投诉。

  王女士告诉记者,消费者自行举证实在太费劲,当初她在网上购买这件衣服时没向卖家索要发票,也没保存相关网页,最近她发现,这件“兔毛上衣”的销售网页已经找不到了。 “我连这件衣服是不是从这家店买的都证明不了,只能吃 ‘哑巴亏’了。 ”王女士无奈地叹了口气。 记者 陈抒怡实习生 朱丹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