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药店也卖山寨护肤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连锁药店也卖山寨护肤品?
2010年03月17日 10:3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王星辰中出售的“肌专肌透润”外包装和肌研很相似。

  正品肌研。信息时报记者 蔓森摄

  近来天河员村附近的一家海王星辰药店里多了化妆品专柜,其中出售的产品不少都叫人“眼熟”,有和曼秀雷敦生产的“肌研极润”包装极相似的“肌专肌透润”,也有和大宝SOD蜜包装相似的明菲丽SOD蜜。这些是否“山寨护肤品”,顾客是否能放心购买呢?

  山寨品网上有“口碑”

  海王星辰中出售的“肌专肌透润”外包装和日本护肤品牌“肌研特润”极为相似,记者在网上查到有人称“肌专”是“肌研”旗下的另一条生产线,只不过“肌研”在广州生产,“肌专”在上海生产罢了。

  记者查找了一些近年来关于山寨化妆品的讨论,有网友指出,仿肌研的还出现了“肌漾”系列,且还曾举办大型发布会宣传新品。不少网友对于这些外表包装相似的化妆品表示不信任,但网上也有一些文章反映用了“肌专肌透润”后感觉效果不错,并有网友说:“这是同厂同配方同材料同人工的产品,只不过外国产的贴了日文。”而一位名为570372205的网友则发表了《包装相近,成分大不同!》的文章,指这些外表包装相似的产品其实成分有很大差别,“这‘抄袭品’成分与正品大不相同,不仅有香气,还有添加剂,质地和手感都无法和‘肌研’相比。”

  山寨品只需正价一半

  当记者问海王星辰的店员为何两款产品的包装那么相似,该店员并未回答。问产品是哪里生产,最初该店员称是“韩国”,但记者见到标价牌上写着生产地是上海,进一步追问,销售人员才改口说是“韩国技术、国内制造”的。而“肌专肌透润”的化妆水价格也只有“肌研”的一半而已,只售45元。

  而位于怡乐路和赤岗的两家海王星辰的分店都可见出售护肤品的货架,架上陈列着若干个品牌的护肤品,包括雪完美、LNPPD和其他一些不是很知名的品牌的产品,大部分价格较低、种类有限,但未发现有“肌专”。

  客服:肌专是冒牌货

  究竟“肌研”和“肌专”是不是同一家?记者咨询了生产“肌研”的曼秀雷敦广州公司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否认了“肌专”是曼秀雷敦公司上海分点生产的说法。她说:“肌研特润有日本生产的,也有国内生产的,如果在国内专柜购买到的,是中山生产的产品。”至于“肌专”和“肌漾”等外包装相似的产品该如何定性,该客服则说:“是冒牌产品,我们有关人员正在跟进查处的工作。”记者说到在海王星辰等药店可买到“肌专”的产品,是否会要求零售商撤货,客服则表示暂时无法回答。

  链接:药店卖贴牌产品有先例

  之前屈臣氏的“里美”系列,曾被指抄袭韩国的护肤品牌SkinFood,去年就有媒体报道指称屈臣氏在卖“山寨版”化妆品。这些包装相似的产品,被称为“贴牌”产品(OEM),在美国,不少药店都有自己的“贴牌产品”,因为普通商品毛利只有20%~30%,而贴牌产品由于进货价低,毛利可以达到40%~50%。一些美国药房里,贴牌产品甚至达到30%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