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数百条关爱回复 抑郁产妇放弃自杀念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数百条关爱回复 抑郁产妇放弃自杀念头
2010年03月17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动了轻生念头的年轻产妇,昨天上午发了一篇告别帖后,便离线失去了讯息。可这一帖子迅速激起了许多同为妈妈的网友关注。在她们的劝说、守候和联络下,论坛网管迅速联系了这名产妇的亲人和当地居委会后,经过7小时的努力,这名抑郁产妇终于再次上线,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上午9:49

  论坛惊现轻生帖

  昨天上午9: 49,在丫丫网亲子论坛里,网友 “至爱单单”发的一篇帖子,揪起了无数年轻妈妈的心。

  在这篇题为 《我想我是该离开了……离开宝宝,离开所有人》的帖子里, “至爱单单”将自己形容为 “一个可怜的人”,没有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没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发帖者在帖子里表达了轻生的念头,称是 “不得已”的情况下,无情地选择在宝宝不满两个月的时候离开这个世界,并希望宝宝长大后理解自己。

  网友 “至爱单单”的这则帖子立刻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论坛里的妈妈们使出浑身解数发帖劝说开导这名悲观绝望的产妇。

  网友 “lizzy116”回帖道: “千万别想不开,没什么事是解决不了,你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啊?为了宝宝也要振作啊。怎么舍得啊,没有妈妈的孩子多可怜啊?”网友 “江逸成”则说: “你有点产后抑郁症了,出去走走吧。现在外面空气好景色好,一直待在家里做月子会疯掉的。”

  还有网友开始搜寻 “至爱单单”的联系方式,试图联系她的亲人阻止悲剧发生。

  根据 “至爱单单”的网上资料和上网记录显示,她来自南汇书院镇,宝宝即将满两个月。

  早在产前, “至爱单单”就流露出悲观情绪。她在网上感慨,人家都说结婚了,男人都会变的,果然不错。

  不少网友根据她的记录推测,她的老公是她继父的外甥,但婚后她和老公以及婆媳的关系并不融洽,加上没什么朋友,只好在网上倾诉不快。

  中午12:00

  联系上家人并报警

  昨天中午,距离网友“至爱单单”留下绝命书已经过去2个小时,看到她依然没有上线,网友们非常焦急。

  此时,丫丫网论坛的网管一直通过“至爱单单”注册时留下的手机号跟她联系,但可惜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为防止意外发生,网管及时联系到了“至爱单单”的家人和当地居委会,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据了解,“至爱单单”从小的家庭环境比较特殊,性格比较内向,产后不适,让她常常胡思乱想。

  下午4:55 500条回复挽救生命

  经过家人的劝说后,昨天下午4点55分,“至爱单单”再次登录丫丫网,留言感谢论坛里姐妹们的关心,同时表示自己已经冷静下来。此时,该帖已有500多条回复。

  大约1小时后,看完众多网友给她的留言,“至爱单单”于昨晚6点02分再次发帖,表示这几百条留言她几乎是边看边哭,早上就差1分钟或许她就不在人世了。“至爱单单”的妈妈后来知道了这件事,下午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网管反映后也前来核实过了。

  “至爱单单”表示,之所以今天会这么极端,就是因为憋太久了。她还表示,母亲在她4岁的时候改嫁,她是外婆一手带大的,所以跟母亲没多大感情,也不愿和她多说话。由于自己脾气古怪,又没有小姐妹,再加上长期压抑,才导致自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晚报记者 钱朱建 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