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证实古埃及十大灾难 为气候剧烈变化所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科学家证实古埃及十大灾难 为气候剧烈变化所致
2010年03月30日 10:1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气候变化导致古埃及十大灾难 包括尼罗河水变成血、家庭长子死亡等 科学家证实确有其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7日报道,依据《圣经》记载,古埃及发生过十大灾难。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确有其事,且为全球变暖和火山喷发引起。

  考古学家现在普遍认为灾难发生在古埃及拉美西斯二世时期(公元前1279-公元前1213)的首都皮-拉美西斯(Pi-Rameses),它位于尼罗河三角洲地区。皮-拉美西斯好像在3000年前就消失了,科学家认为,这是由自然灾难所致。

  气候学家在研究拉美西斯二世时期的气候后发现,在拉美西斯二世末期气候发生了剧烈的变化,由过去的温暖湿润变成了高温干旱。气温升高导致尼罗河干涸,往日急湍的河流变成了水流缓慢、满是泥泞的河道。这引发了《圣经》所记载的第一个灾难:尼罗河水变成血。

  柏林莱布尼茨协会生物学家弗伽马契尔(音译)解释说,这是由一种有毒的淡水藻所致。水流缓慢加上水中富含营养,会导致这类有毒淡水藻大量繁殖,等到它们死亡,就会把水染成血红色。

  科学家断定,有毒的淡水藻还引发了第二、第三、第四个灾难,即青蛙、虱子、苍蝇。有毒的淡水藻会迫使青蛙离开尼罗河水面以及青蛙无法在水中繁殖,从而造成青蛙灭亡。由于没有了青蛙等吃害虫的动物,蚊子、苍蝇和其他昆虫的繁殖就会失去控制。这样,就会引发第五、第六个灾难,即畜生病、人生疮。

  另一个重大自然灾害,即400英里之外地中海锡拉岛火山大喷发引发了第七、第八、第九个灾难,即冰雹、蝗虫、黑暗笼罩埃及。

  锡拉岛是希腊圣托里尼群岛的一部分,在希腊克里特岛北部。3500年前的锡拉岛火山大喷发将数以亿吨的火山灰抛向天空,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火山喷发之一。

  德国大气物理学协会科学家布罗姆(音译)做过雹暴如何形成的实验,她相信火山灰与埃及上空的雷雨发生碰撞,从而戏剧性地产生雹暴。

  加拿大生物学家特里韦萨纳图(音译)认为,火山灰坠落会造成天气异常,比如更多的冰雹和更高的湿气,这都会引起蝗虫的出现。火山灰也会遮蔽阳光,引发黑暗侵袭。

  最后一个灾难,即埃及家庭的长子死亡应该是由一种菌类造成的,这种菌类先是污染了谷物,长子一般是先吃的,于是也就先成了牺牲者。(编译/颜丙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