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翁不堪女婿殴打将其打伤 怕报复挖其双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九旬老翁不堪女婿殴打将其打伤 怕报复挖其双眼
2010年03月31日 09:12 来源:安徽市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近九旬的老翁见老伴被女婿侮辱、殴打,激愤之下拿铁锨朝女婿头部狠狠打去。闻声赶到的儿子为防家人日后再遭报复,提议父亲将女婿眼睛弄瞎。近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因家庭矛盾引发的杀人、伤害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豪、张井父子分别犯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和有期徒刑三年。杀人罪为何能获轻判?只因这个女婿太“禽兽”。    

  噩梦:“禽兽”女婿竟殴打岳父母

  88岁的张豪是滁州定远县人,受害人安华是他的女婿。安华与张豪的女儿张欣结婚之初,俩人感情还不错。可是近年来,夫妻俩关系渐渐紧张起来,安华经常殴打妻子,张欣也因此常常哭着回到娘家。

  安华的家暴行为,引起张豪和其妻黄英、其子张井的强烈不满,因此安华与妻家的矛盾不断。不知悔改的安华,除了不断殴打妻子外,竟然还发展到向岳父岳母要钱、殴打岳父岳母的地步。某次,他还在大街上当着众人的面打了岳母两巴掌!

  为了一点小事,安华还经常逼迫妻子娘家人赔礼、磕头、罚跪等,威胁张豪一家人。就在命案发生的那个星期,安华又去岳父家闹过三次,闹事、殴打、侮辱、威胁各种手段齐上演,妻子张欣一家人对他又恨又怕。

  据安华的邻居朱先生介绍,他与安华做邻居将近二十年,经常看到他们夫妻俩打架,邻居们劝架反倒被打骂。“后来安华经常到他岳父家闹,没事就打他岳父母,还用油烧掉他们家的被子。就在事发前,安华还每天拿个酒瓶在街上等着打妻子张欣的哥哥。”朱先生还表示,安华与其他邻居都合不来,喜欢喝酒,酗酒后就打人骂人。

  无奈:耄耋老人激愤之下杀婿挖眼

  记者从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获悉,2009年7月11日10点多钟,安华再次到岳父家中,对其岳母黄英进行殴打、罚跪。黄英说:“当时我在家中淘米,安华进来后就莫名其妙狠狠地给我两个耳光,并命令我跪下,大声训斥我说:‘我什么时候用火钳烫你女儿啦?’还架了把刀在我脖子上!”后来,黄英的孙子看到后就赶紧告诉爷爷张豪。

  令张老汉没想到的是,他赶到时,妻子还跪在地上,安华在一旁不断地殴打年迈的妻子!在法庭上,张老汉说:“看到女婿对妻子施暴,当时我很气愤,立即就产生与安华拼命的念头!”一气之下就从门外操起一把铁锨欲将安华打死。

  张老汉拿着铁锨从安华背后对其颈部连击两下,被害人安华跑出门外不远处就滑倒在泥沼地里,追撵至此的张老汉又持铁锨、锨把对安华的头部等部位连击数下。

  此时闻声赶来的张老汉的儿子张井见安华已被打伤,向其父提议将安华的眼睛搞瞎以防日后遭其报复。张井随即按住安华双手,张豪便用手抠安华的眼睛。事后,张老汉和儿子张井一起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安华则因抢救无效于当日下午4时许死亡。

  经鉴定,安华死于重度颅脑损伤,系他杀。其左侧眼球破裂塌陷,已达重度伤残。

  意外:耄耋老人要了年轻女婿命

  为何比张老汉年轻多了的安华打不过年近九旬的张豪?是不是张豪的身体特别好?

  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工作人员梅克寒告诉记者说,其实张老汉的身体情况并不是很好,那天可能他非常气愤,加之受害者安华在并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被打,“用铁锨从背后打的那两下是致命的,因为受到打击的安华因疼痛紧急出逃,出逃途中又刚好不小心摔倒了!摔倒后又受伤,这时候,他岳父岳母以及小舅子齐上阵,实在无法承受的安华渐渐就体力不支了,而此时他岳父岳母都离去了,后来还是在张老汉自首后,警方才到现场去进行紧急抢救,不过,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凄凉:“一把年纪还要进监狱”

  近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被告人张豪因被害人殴打、凌辱其家人,在激愤之下将安华打死,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其子张井发现被害人被打伤后竟伙同其父故意伤害安华身体并致其重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但被害人安华生前曾多次打骂其年迈的岳父母,并于案发当日再次对岳母进行殴打、罚跪,对本案发生具有重大过错。张氏父子在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且当庭认罪,均构成自首。

  法庭结合两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危害社会程度,对张豪依法减轻处罚,对张井依法从轻处罚,父子俩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和有期徒刑三年。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工作人员梅克寒告诉记者说,目前父子俩已经被收监了,现羁押于滁州定远县看守所,“一把年纪了还要进监狱,看着实在让人心寒!”梅克寒 马正山 记者 胡昊(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