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女大学生认同婚前同居 近六成愿嫁富二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九成女大学生认同婚前同居 近六成愿嫁富二代
2010年04月12日 08: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9.2%的女大学生愿意嫁给“富二代”,理由是可少奋斗很多年,另外,近半女大学生有意嫁给铁饭碗……昨日,《广州女大学生价值观调查红皮书》(以下简称《红皮书》)在首届广州地区女大学生论坛上发布。

  据了解,《红皮书》是由广州市妇联研究室、市广州妇女学会、家庭期刊集团等机构联合组成调查小组。以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0所高校大一到大四年级女大学生为调查对象,通过问卷形式进行调查,历时3个月完成。问卷主要调查广州地区女大学生群体在学习与就业,交往与情感,婚姻与人生、消费等四大方面的价值观。实际发放问卷1100份,有效回收992份。

  逾9成女大学生认同同居

  在交往与情感的价值观调查中反映,广州女大学生交往慎重。被调查女大学生中,目前正在恋爱的约有40%,其中30.3%在学习或活动中相识,网络的比例最低,为3.9%。恋爱中的女大学生更认同大学生同居行为,且年级越高越认为大学生同居正常。26.3%受访者认为同居行为很正常,65.1%表示理解但不会尝试;恋爱中的女大学生认为大学生同居正常的比例(36.2%)显著高于未恋爱的(19.8%)。有约两成女大学生认同师生恋并有兴趣尝试师生恋。

  但绝大多数女大学生认为恋爱和结婚可以分开,恋爱不是结婚的前奏,结婚也不是恋爱的必然目的。对于和男朋友将来结婚的预测,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的占22.4%,43.6%没把握,7%认为根本没可能。

  近4成女大学生有意嫁“铁饭碗”

  在婚姻与人生的价值观调查中,结果显示,有三成女大学生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仅有3.3%女大学生表示将来不结婚。有超过半数女大学生坦承愿意嫁给富二代。对于富二代,59.2%的女大学生愿意嫁,理由是可少奋斗很多年,40.2%的女生表示不愿意嫁。

  近半女大学生有意“嫁铁饭碗”。38.4%女大学生认同“嫁铁饭碗”并有兴趣尝试;55.1%表示理解,但不会去尝试,仅有6%表示难以接受。半数女大学生愿意选择“潜力股”结婚对象。对结婚对象的选择,57.6%的女大学生不在乎现在有没有钱、在乎是否对自己好、人聪明有发展潜力,18.3%在乎双方在一起的感觉、其余无所谓。仅仅是对自己好、却没钱没相貌或有钱长相好却花心,选择这两种类型的男人比例分别为4.2%和3.6%。

  1成女大学生表示一生只爱一人

  在对于“伴侣不忠”的看法的调查上,仅一成女大学生表示一生只爱一个人,两成可以容忍对方偶尔的不忠行为。对伴侣不忠的理解,75.7%表示爱一个人时不要三心二意就是忠贞,13.4%表示可以同时爱几个人,但对每一个人都是认真的,10.8%表示一生只爱一个人。77.7%认为这是原则问题、绝对不能容忍,19%可以容忍对方偶尔的不忠,3.1%选择以牙还牙。约三成女大学生能接受“女强-男弱”的婚姻组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