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孕妇养宠物易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专家:孕妇养宠物易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2010年04月12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饲养猫狗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妇产科蔡雁教授表示,怀孕期间,不宜饲养宠物。已经饲养宠物的孕妇可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胎儿是否畸形并结束妊娠。

  蔡教授表示,饲养宠物而引发的弓形体病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的重要原因。弓形体病是由弓形体原虫所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寄生虫病。猫、兔、猪和狗等几乎所有哺乳类动物均有弓形体原虫的自然感染。其中,猫的感染率最大。弓形体感染对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及胎儿会有一定影响,感染后引起流产、胎儿畸形可能性增加,几率为15%左右。但对于感染的孕妇却是百分之百的痛苦。

  蔡雁介绍,在我国,每30秒就有一个缺陷儿降生,其中70%可以预防。目前,国内医院已经普遍开展“TORCH四项检查”,该项目可以筛查包括感染弓形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在内的四组病原微生物检查,成为筛查缺陷儿的最有效手段,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已经将TORCH四项检查列为孕期常规检查项目,在优生优育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怀孕的女性可以在正规的大型综合医院接受产前筛查,提前预知胎儿畸形并及时结束分娩。专家提醒准备做妈妈的女性最好远离猫狗等宠物,同时怀孕前最好能做一个弓形体检测,确定未感染或感染转阴再怀孕。(记者熊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