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该为旧爱埋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人不该为旧爱埋单
2010年05月04日 11: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是在公交上,薇薇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接通的刹那,她的柳眉便立了起来。才聊了几句,愤愤然的她燃烧成一团火球,扯着沙哑的嗓子竭斯底里地指责对方,一个清水芙蓉般的女子变得拧巴起来,在旁人眼中,其形象犹如弃妇。电话是前男友打来的,此前说好的,彼此老死不相往来,为此对方还装模作样地换了手机号。薇薇说,他和自己联系不管出于哪种动机,都是一份难堪。一种失衡的东西让我控制不住自己,那不管是在和朋友聚会,还是在办公室,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足以毁掉自己的美好形象。爱之深,恨之切,有些事情并不会随着时间变淡。

  当我们无力改变分手的事实,不如把想念放心底,曾被深深爱过,日后有一份可以拿出手的爱,这不算多坏的事情,而如果对方偏不知趣,没有责任感地一再打破旧爱的平静,现实掐断前方的美好,往昔的纯美一再遭遇质疑,这事搁谁身上,都无法释怀。

  一个朋友说起她的初恋对象,也是黯然神伤。因为她在一线城市,信息相对发达,购物便捷,他则在地市级小城,落后闭塞。对方不停地让她代买股票方面的参考书,书款、快递费当然是她自己付的,有时她动作慢了一点,白眼狼还在老家磨叽她忘恩负义,真让人哭笑不得。有次他到她的城市出差,提出要见面,开房之类,朋友终于火了。薇薇的前男友也是如此,每次他联系她,都是说自己被困住了,需要她的钞票支援。每次,她内心挣扎好一阵子,想想在一起时他对自己的一腔挚爱,最终还是选择帮他。她说,不帮他,自己会有负罪感,真是爱一个人爱到骨头里去了。

  翻翻旧书,张爱玲和胡兰成的情事中,就有张给胡寄生活费的轶事,张凄切地说,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是早已经不喜欢我的了,言毕,一次性给胡寄了三十万当分手费。彼时是在一九四七年六月九日,此日上海遭狂风暴雨侵袭,低洼地区都积水;南京路的明华百货凉棚被吹走,交通中断二十四小时;吴淞口外的渔船,也被吹翻了一百多只,上海损失惨重。这种情形下,张去邮局的路上,那心情,该是凄凄惨惨戚戚。

  对感情认真的情种,从一段感情里走出来,实属不易,阴天的日子刚刚走远,不提防对方会杀回马枪,并且还不是为了再续前缘,面对旧情人的求援,有些人依然选择替旧爱埋单,刻薄些说,就是支付爱情分手费(还有可能不是一次性完事),这样做,依然落棋无悔,那是对自己过往爱情的尊重与呵护,是对曾爱过的他(她)的理解,一段初恋的青春因此可堪回忆,而不是面目全非。 (采月光的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