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串桌发现饭店猫腻 18桌酒席少上20多道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孩串桌发现饭店猫腻 18桌酒席少上20多道菜
2010年05月05日 14:2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酒席接近尾声,孩子们串桌吃

  我们桌咋没这道菜?

  总共少了20多道菜;经交涉,酒店退还500元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18桌酒席上的菜被消灭殆尽。每一个到场的客人都吃得差不多了,拍拍鼓鼓的肚子,坐在桌旁划拳、聊天。而孩子们哪里坐得住?这桌串到那桌,挨桌打扫剩菜,专拣喜欢的吃。

  忽然,他们不约而同地发现了一个问题:怎么这个桌上的菜,我们那桌没上呢?那个桌上的一道菜,这个桌上咋没有呢?

  吃完酒席菜没上齐

  3日中午,北碚歇马镇的胡女士一家在位于该镇中心地段的某某大饭店,为刚满月的儿子摆了18桌满月酒,亲朋好友齐来道贺。按照与饭店的协定,每桌酒席598元,统一标准,菜品都是一样的,每桌大约20道菜。

  上午11点40分,酒席开始,客人们推杯换盏,吃得很尽兴。大约下午1点30分,酒席接近尾声,客人们有的酒足饭饱后离开,有的则继续猜拳行令、喝酒聊天。有几名客人带来的孩子,见自己桌上喜欢吃的菜没了,就挨个串桌,挑选自己喜欢吃的继续吃。

  “咦!这道烧白我们桌上怎么没上呢?”有个孩子跑到别人的桌旁,发现那张桌上剩下的烧白感到很纳闷。接着,几个孩子又串了几张桌后发现,有的菜这张桌上有,那张桌上没有。他们把发现的情况告诉了大人。

  “每张桌上的菜都是按照统一标准上的,应该一样的才对呀。”胡女士一家一清点,发现有的桌菜没上齐,差得最多的一张桌上有3道菜没上。总共算下来,18桌酒席,共有20多道菜没上,其中烧白就有12桌没上。

  大堂经理:胡说八道

  胡女士一家立即找到酒店方讨说法。而对方的解释是,当天客人多,忙不过来,有些桌菜上晚了,并表示马上补齐。而胡女士一家显然不能接受这种解释,因为从酒席开始到临近结束,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菜不可能那时候还没做出来。他们怀疑是饭店趁着酒席多,客人不会挨个清点的心理,有意克扣几道。而且对于酒店方提出的马上补齐的说法,他们也不同意。认为大家都吃饱了,再上也吃不下了。他们要求没上的菜不算钱,总价再打8折,但酒店不同意。

  3日下午,记者找到这家大饭店的大堂经理杜女士,向她求证此事的经过。但她却一口咬定,根本不存在菜没上齐的事,“他们喝醉了酒,胡说八道。”杜女士说。

  20多道菜退了500元

  记者电话联系上胡女士的家人。不一会儿,胡女士的姐姐赶到饭店向杜经理对质。杜经理表示,此事不想再多说,并借口忙走开。胡女士的姐姐证实,后经双方调解,没上的菜品不收钱,20多道菜共退了500多元。

  胡女士说,杜经理事后曾就此事向他家敬酒表示歉意,并在当晚新开的几桌酒席宴上又每桌赠送了两道菜。“本来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原谅他们了,没想到一转眼,她竟然不承认,还背后说我们是‘喝醉了酒,胡说八道’,对此,我很不理解,也很生气。”胡女士的姐姐说。

  新闻纵深》》 工商:有意克扣属于欺诈

  对此,北碚工商分局市场科严科长说,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看商家是一种无意的行为,还是有意的行为。如果属于无意,需要把没上的菜品补齐;如果属于有意的行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不但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而且没按合同约定履行,属于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工商局将根据群众投诉进行调查处理。

  饭店潜规则 您要留意了

  北碚工商分局公平交易科陶科长提醒大家,到酒店或餐馆就餐时,有些细节要注意,不然一不留神,钱就有可能被店老板忽悠去了。这些“潜规则”包括一次性餐具收费、拒绝客人自带酒水饮料、以各种理由拒开发票、结账与点菜时菜价不一致等等,这些行为都是违法的,消费者应注意。(记者 伊永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