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单点还是套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爱情是单点还是套餐?
2010年05月06日 10: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某个上海男性朋友提出疑惑:“爱情,是单点?还是套餐?”

  他说,许多男女相遇,其实都只因对对方某一点感兴趣,比如:男人喜欢女人的美丽长发和开朗笑容,女人欣赏男人的幽默感和对工作的热情,于是亲近了起来……那,还不是爱,只是喜欢和欣赏,却不知道该怎么单点?只好吃“自助餐”(双关语)。呵,这当然是玩笑话,却也挺写实。

  面对感情,通常一表达“单点的好感”时,似乎就“顺理成章点了套餐”,仿佛是约会追求,关系立刻暧昧复杂起来。

  朋友的困扰是:“有时,男生只是想摸摸女生头发……”

  我说,某些感性的男人是这样。心底也想到某些感官男人的念头:“我,也只是想上上床而已……”

  感性感官一线间,不觉得很类似吗?

  无论目的如何,对爱情神经敏锐的男性而言,确实在某时候是充满阻碍的,他们总感觉女人们认为男人必须点套餐,像以结婚为前提之类的,才可以摸头发(或者,才可以上床);换句话说,某些神经粗鲁的男人,可能只觉得,老子都买了名牌包给你,你还不给摸,你还要怎样?

  爱情,究竟是单点还是套餐?很有趣的题目。

  朋友问我:“你不觉得,男人和女人其实都有单点和套餐的难题,可是这时代却没有多元化产品,所以配套方法很少?”

  我笑了,用力摇头,才不呢!爱情产品非常多元化啊!简直像“珍珠奶茶”的噱头一样,大奶包小奶、青蛙包绿豆……什么都有,这世界上最难逻辑化的产品就是“感情”。

  至于热爱美食的我,单点和套餐,毫不废话,各有优缺点。

  想单点的食物,多半都是喜欢的、好奇的,是为自己量身订做的餐点,是个性化商品,精致了,但价位也贵很多。套餐,是世俗价值观,符合大众价值,就有大众价钱折扣。就像去旅行,跟旅行团,当然比自助旅行便宜啊,人多,折扣多。

  你如果只对某个可爱的四川菜餐馆嫩白皮肤小姑娘有感觉、某个新天地Club有酒窝的风骚上海女子意乱情迷、某个香港来的精明广告业女生欣赏不已,这都是单点。

  你恐惧的是:摸了四川姑娘的头发,她以为你想娶她;摸了上海女孩头发,她以为你要负责她下次做头发的钱;摸了香港女子的头发,她以为你会帮她介绍好的发型设计师;摸了台湾女生的头发,有的直言:“你干吗?”有的则脸红起来。

  一堆已婚朋友感叹:“结婚一定是套餐,别无选择;恋爱,或许像单点,要付出代价。”

  因此,我想对朋友说:“爱情,都是单点,也都是套餐,难以配套。”重要的是,要选对餐馆。以上,只是理论,爱情,哪可能像选择餐馆这般容易?

  自助餐的发明,不就是为了让每个人各取所需吗?

  (-插图/冼莉  ◎晨风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