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戏剧创演基地迎来首个春演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大学生戏剧创演基地迎来首个春演季(图)
2010年05月06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近日,作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中国大学生戏剧创演基地迎来首个春演季。

  中国大学生戏剧创演基地位于北京海淀工人文化宫魔山剧场。这次春演季有向大学生推荐的专业剧社的两个剧目,优秀校园剧五个。其中艺术类院校的毕业大戏一部,非艺术类院校优秀校园剧四部,另外还邀请了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团参演。

  在4日的开幕式上,草根剧社演出了为“五一”节和护士节打造的情感喜剧《不是天使惹的祸》,这部以女性为主要角色的喜剧,让观众在观赏时尚浪漫的人物和故事的同时感受到白衣天使的温情。

  据悉,在此次春演季,去年上演的魔山剧社原创职场荒诞喜剧《西游遇艳记》将进行第二轮复演。此外,中国大学生戏剧创演基地优秀校园剧公演日推演的剧目有:对外经贸大学非凡剧社的《屋外有热流》《主角登场》和北京化工大学流火剧社的原创爱情剧《爱在里约热内卢》,中国政法大学莽原剧社的原创话剧《惘命之途》,这其中既有原创又有经典翻排,与大学生近距离接触,感受大学生们的热情阳光与青春活力。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戏剧创演基地是北京魔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打造魔山剧场的基础上,同海淀工人文化宫一同创建的。它是依据魔山剧场在海淀大学区腹地的位置优势和针对目前大学生戏剧爱好者的实际情况,利用海淀工人文化宫的现有演出、培训、放映和交流等硬件功能,从帮助大学生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有效开展戏剧艺术活动的角度,特别是在利用戏剧舞台的培训和表演,增强非艺术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力而创立的具有社会意义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目前,中国大学生戏剧创演基地已结成“中国大学生戏剧创演联盟”,经过为时一年的运营,有33所大学40个校园剧社近4000名在校同学加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