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的生日才是母亲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儿女的生日才是母亲节
2010年05月06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母亲节,一红粉知己过生日,我在网上送去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外加一句亘古不变的祝福:“生日快乐!”没想到,敲错了键盘,把“生日”打成了“节日”。结果,换来伊人刻薄的调侃和痴痴的笑声:“孩子,我有这么老吗?”将聊天记录发到论坛上,引来回复一片,拍砖一堆,鸡蛋一筐,手雷一枚……对于母亲节这样的舶来品,我向来没太在意,才闹出了笑话。

  又是一年母亲节。我打电话给几个妹妹,约好一起回老家苏北小镇大泗,准备陪母亲一起过节。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位母亲再加上三个孩子更是好戏不断。吃完晚饭,她们互相攀比着母亲节的快乐。“乐乐,婆婆叫什么?奶奶叫什么?妈妈叫什么?姑姑叫什么?”“点点,婆婆属什么?奶奶属什么?妈妈属什么?姑姑属什么?”“凡凡,婆婆生日是?奶奶生日是?妈妈生日是?姑姑生日是?”

  三个聪明的孩子一般大小,对母亲的问题都能对答如流,三位母亲对孩子的表现也都非常满意。其实细细一比较,教育孩子所追求的境界分出了高下:孩子们长大后,能记住母亲名字的我想每个人都能做到,能记住母亲属相的我想绝大部分人也能做到,能记住母亲生日的只有少数人能做到。

  在我的潜意识里,母亲节最好不要统一定在某个具体日子,每个家庭都应该有自己的母亲节:儿女的生日是妈妈的母亲节,父亲的生日是奶奶的母亲节,母亲的生日是外婆的母亲节……当我们接受别人给自己的生日祝福时,千万不要忘记给母亲也送去一份节日的祝福。因为———

  儿女的生日才是母亲节。(谢志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