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也有止损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婚姻也有止损点
2010年05月07日 17: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陶陶的老公第一次出轨,我是知情人之一。看着他俩由高中一路走来,感情基础深厚,风风雨雨,殊为不易,我和其他密友劝她慎重行事,最终,在老公痛哭保证的泪光里,陶陶选择忍辱求全,把小日子继续过下去。谁知这男人有悔无改,又接二连三在外弄出“情况”,甚至渐渐嚣张到懒得隐瞒。此时的陶陶,望四的年纪,青春的尾巴已抓不住,更失去了踹掉老公的勇气和力气,过下去吧,度日如年,不过吧,看不见更好的将来,陶陶哭着问我:是男人本性如此,还是她不够好,她这朵家花不如野花香?

  我坚定地说:不是你的问题,你很好。又转念一想,陶陶真的很好吗?再问她:他第二次被你抓到,怎么没听你说。

  陶陶说,第一次的时候,你们不是说没有十全十美的婚姻和男人,劝我忍了吗?原来,陶陶的忍已成习惯,她老公的出轨被她“惯”成了惯性。

  “我没说要你一忍再忍啊!”我抚着额头喊。

  接待过一个上访女人,有一个女儿,夫家是农村的,观念作祟,丈夫觉得生活最大的缺憾就是没有儿子。对方家境很好,待她也还不错,所以,她在公婆、丈夫的要求下一再怀孕,每到能医学鉴别胎儿性别的时候,就流产掉,因为怀的都是女儿。一连流产五胎后,其中还有一次是危险极大的葡萄胎,她最终失去了生育能力,此时,丈夫却一张离婚诉状递到了法院,而且她风闻,丈夫已经在外面“有人”。

  把这样的故事气愤地讲给老公听,他说:你还不是会犯这样的错误,只是方面不同,她们犯在了人生的重大方面。

  我不懂。他解释:在牛市最高点你冲进股市,大盘近6000点,对不?5300点的时候,你的股票市值就跌了20%,我让你出来,你不听,存侥幸心理,心想它要是涨回来呢,跌到4000点,你还不出来,3000点,你更不出来,2000多点,你被彻底套牢了。炒股要是涨了,你倒容易出来,认为总是赚了;跌了,就会冒险,期待有一天翻身,所以说“止赢容易止损难”,这也是很多人炒股亏钱的最大原因———不能及时止损。

  是了,陶陶如果忍一不忍再,就不致耗费那么宝贵的青春和心力;上访女人为丈夫流产一次,若坚持不流第二次,何致身心受此重创。没有及时“感情止损”,弄得她们最终进退两难,血本无归。

  婚姻是人生最重要投资之一,入围城和入市一样,当有两手准备,恩爱和谐,赢利最好,不能如意,一亏再亏,一定要确定自己的止损点———不能忍的时候,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结束不堪拯救的婚姻。

  个人以为:婚外情、让妻子流产这类事件的止损点可定在容一不容二;至于懒惰、没进取心、性格不合这些矛盾,不妨多给自己和对方一些机会,多观察一段;最严重的问题,譬如对方实施家庭暴力,有嗜赌、吸毒的行为,第一次发现便可毅然止损了。无数事例和研究表明,这类问题深入骨髓,太难改正了,你应该赔不起那么多时光和眼泪。

  不过具体问题,因人而异,要具体对待,总之,明智的女人,除了对婚姻心怀激情和期待,早早的,会确立自己的止损点。(童卉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