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单相思用螺丝刀劫持女同事 疑因精神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单相思用螺丝刀劫持女同事 疑因精神有问题
2010年05月11日 07:0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小姐脸部、手部等多处被划伤,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中午1时40分许,一名疑因精神有问题的耳聋男子,翻墙进入广州白云区嘉禾萝岗村一家喷漆厂内,劫持一名中年妇女。据厂里员工介绍,该男子曾是本厂工人,3年前就开始喜欢上被劫持妇女。事发后,警察及时赶到现场,与耳聋男子对峙3个小时后将其抓获,遭劫持妇女因被划伤送入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

  痴男曾喜欢被劫妇女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伤者,她的脸部、手部等多处划伤,经医生处理已经止血。记者从伤者的病历中看到,伤者姓南,今年38岁,其手臂、头、面部等部位,均受利器割伤。

  南小姐的同事程小姐一直陪在她身边。程小姐说:“都说过不可能的了,他就是不听,三番四次进行骚扰。这一次最过分,竟然翻墙进入公司后,用利器抵住南小姐,并试图劫持她。好在当时单位不少人员在工作,要是没人发现就危险了。”

  程小姐介绍说:“劫持南小姐的青年男子20来岁,姓卢,湖北人。三年前,在其堂姐的引荐下,他得以在厂里做喷漆工作。由于耳聋,且精神有点问题,前年年底就被老板炒掉了。而南小姐早已成家,最大的女儿都快高中毕业了,怎么可能还接受他?但卢某就是不听劝告,在工厂时就三番四次进行骚扰,搞得同事间局面十分尴尬。”

  据程小姐回忆,昨天中午1时40分许,卢某翻墙进入厂内,并进入南小姐办公室。刚一进去,就拿起一把剪刀抵在南小姐脖子处。好在南小姐反应快,迅速将剪刀夺过来扔出窗外。他们搏斗时发生的吵闹声,把办公室附近的工作人员都惊动了。大家争相赶到南小姐办公室时,卢某已经手执一把螺丝刀架在她脖子上了,大家顿时感到一筹莫展。

  警察用计制服痴男

  程小姐说:“事发后不久,警察就到了现场。由于卢某耳聋,而且可能没带上扩音器,任凭警察怎么劝告卢某都没有丝毫放松。后来,卢的堂姐也到了现场,但依然无法说动他。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南小姐被划伤的皮肤血液都凝固了,也不见有丝毫进展。这时,一名警察急中生智,给我打了个电话,并示意卢某‘你妈妈来电话了,想跟你说说’。卢某知道后,立刻放松了警惕,在其接电话的一刹那,几名警察上前将其制服了。”

  记者询问卢某劫持南小姐的用意时,当事人表示并不清楚。程小姐说:“卢精神有问题,谁也不知道他想怎么样。”

  警方调查劫持人质动机

   广州白云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5月10日13时许,女事主南某正在白云区均禾街萝岗村某工业区内工作,曾经的同事卢某(28岁)突然出现,并掏出一把十字螺丝刀架在南某脖子上将其挟持到厕所里,扬言要带该女事主回家。白云警方到达现场后,与其展开两个小时的谈判。15时50分,民警机智地将歹徒制服,安全解救出人质。

  目前,警方正对歹徒劫持人质的动机和原因作进一步调查。(记者 黄廷首 熊栩帆 实习生 康国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