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扎堆毕业自助游:让我们在旅途中分享往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学生扎堆毕业自助游:让我们在旅途中分享往事
2010年05月11日 14: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把吉它,三五好友,青春可以如此肆意 摄影 程慕蓉

  小长假一过,很快就要进入六月,每每这个时候,整个大学校园便充满了悲伤的离别气息,一顿接一顿的毕业饭局让人酩酊让人流泪。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毕业自助旅行开始慢慢地流行起来。

  毕业旅行,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有些人在时间、经济上有限制,那就选择去周边的城市走一圈。绍兴的小彭用两天的时间,把乌镇、西塘走了一遍。而城市学院的小张,则是和全班同学一起去了三亚。一群人,围在沙滩上,唱着歌跳着舞,半夜集体跑去吃海鲜。还有少部分同学更彻底,索性走出国门去看异国风情。财经学院的阿经,就是论文答辩之后飞去了越南。

  携程网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毕业出游预订挺火。以往每年六月,毕业旅行的学生都会占很大一部分。最热的就是厦门、海南、桂林等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厦门是个很美的地方,适合生活。在那里待着,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如果海子在那里,就不会写这样的诗了,因为梦想都实现了。”刚刚从厦门毕业旅行回来的程慕蓉兴冲冲地说。

  程慕蓉是杭师大钱江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前几天,和两个好朋友去了趟厦门以此纪念即将告别的学生时代。

  为什么是厦门呢?程慕蓉说原因很简单,只想见见自己从未见过的大海。五一期间,想要看海,又要避开人多的场合,福建就是比较好的选择了。

  三个人在厦门待了一个星期,包括来回的机票,每个人大概花了两千不到。因为五月正好能买到打折的机票,如果再提前预订,能省下更多呢。“我们和家长商量了下,爸妈都挺支持。在投入紧张的工作前旅行一次,就当是给自己放一个假。不过我们当中有一位,这次旅行所有的费用都是用自己的私房钱哦。”

  据说厦大是中国唯一一个有海的学校,寝室出去就是海。小程她们去的时候,正好海边有同学抱着吉他,唱着五月天的歌。不少人在旁边跟着哼,倒真有些悠闲的气息。“厦大的建筑都很好看,更多的是古老的房子,有一点怀旧的味道。”

  在路边买了很有特色的厦门手绘地图,寻到中山路,那里有很多小吃。找了很久才找到的思西沙茶烤肉,还有阿福伯仙草冻,居然躲在一个鞋店后面。晚上又打包沙茶面和海蛎煎回旅店吃,游走在厦门,是决计不会想到要减肥的。

  “鼓浪屿环境很好,墙上路边都有不经意冒出来的小花。那是另外一种味道,不同于那些被整齐规划过的花圃。”程慕蓉她们去鼓浪屿的时候,停留了两天。这是一个很小资的地方,岛上的小店,都很有特色,可惜都不能拍照。买了传说中叶氏麻糍,慕名去喝了茶语时光的古追奶茶,真的很不错。

  在厦门的时候下了一场雨,晚上三个人雨中漫步,很是有情趣。回想着以前一起走过的日子,相互打闹,竟没有了离别时的伤感,只是将这些都刻在心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