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推“透明厨房” 顾客边吃边看厨师炒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顺德推“透明厨房” 顾客边吃边看厨师炒菜
2010年05月18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顺德推广“透明厨房” 首期有4家餐馆加入

  顺德饮食协会呼吁成立废品油集中回收机构

  一阵呼朋唤友后,大家在一家知名餐馆的包房坐下,打开包房电视机,看到的是厨房内厨师正在忙碌的景象,甚至自己刚刚点了一条蒸鱼,还能看见厨师正在拿着它下锅。这是昨日下午,记者在顺德南国水乡看到的一幕,现场向记者介绍的顺德饮食协会副会长冯超告诉记者:“食客可随时监控厨房情况。”

  顺德首批加入视频监控“透明厨房”计划的餐馆有南国水乡、南国园林、东逸湾酒店与君莱酒店四家,顺德区文体旅游局旅游科与市场安全监管局对此举表示赞赏。

  4个摄像头监控厨房

  南国水乡作为顺德“透明厨房”计划的首个实施餐馆,其行政总监何锦标表示,要真正取得市民信任,不能只靠各种检验过关的单据和宣传报道,“食客才是最公正的裁判,但你不能允许食客随时进入厨房查看。”于是,南国水乡花费了1.5万元,共在厨房安装了4个监控摄像头,并在大厅和包房电视机接入视频线,“只要食客需要,随时切换镜头,可以看到厨房内部实时情况。”

  记者昨日在其中一间包房看到,视频实时监控功能强大,还有镜头拉近放大的影像,厨师准备食材、炒菜的情况一目了然,甚至能看到使用花生油的清澈程度。

  希望建立废品油回收公司

  冯超表示,下一步就是以协会名义,建议顺德区政府成立废品油回收单位,“为了饮食业未来的长久健康发展,当务之急还是要成立有正规执照、并随时接受政府监管的废品油回收公司。这是真正的治本之策。”冯超说。(记者曾毅)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