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网上直播职场日志 专家提醒勿泄露公司机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人网上直播职场日志 专家提醒勿泄露公司机密
2010年05月18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越来越多的“85后”涌入职场,他们把一些特别的生活方式也带入职场。豆瓣网上正受到热捧的“直播90天工作日志”贴子表明,相比老一辈的职场人士习惯把工作笔记写在本子上反躬自省,年轻的白领们更倾向于通过web2.0网站即时公布自己的工作日志以便与更多人分享心得。

  这篇工作日志记录了一名职场新人从入职到转正的职场历程,作者“猫猫”表示将连续“直播”90天。这些工作日志显示,“猫猫”在一家企业的市场部工作,先忐忑地实习了3天再进入试用期,由于表现出色,原定的90天试用期在第52天就结束了,转正后“猫猫”被派往分公司上班。第16天她和“无良客户”争起来被上司告诫“端正工作态度”;第26天发现自己能够耐心应对客户;第29天目睹主管向“空降兵”开炮;第42天拿到工资决心好好支配;第55天被卷入“极品新上司”和“关系户空降兵”之间的纷争……这篇帖子引起了热烈反响,有人跟帖说也要公布工作博客,“和一同混迹职场的兄弟姐妹交流心得。 ”

  职场专家表示,用日志的形式记录工作和生活中有价值的事情,能帮助职场人士、尤其是初入职场的白领反思自己的行为和得失。至于不少年轻白领热衷于公布工作日志,则是一种表达欲的体现,当然其他人也能从中获取有益的信息和经验。不过,白领在公布工作日志时需谨慎、理性,其原则是不能泄露公司机密,也不可因工作上的摩擦而在工作日志里对他人加以攻讦。见习记者 朱蒙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