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博硕士栖身广东博罗县 表示不再当“泊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外地博硕士栖身广东博罗县 表示不再当“泊客”
2010年05月18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5月18日电 题:外地博硕士栖身广东博罗县 表示不再当“泊客”

   记者 康孝娟

  已经在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工作了一年时间的陈金定是该县举办首届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上引进的第一批高材生之一,今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她兴高采烈地称,自己再不是“异域停泊,他乡为客”的“泊客”一族了,她已打算在博罗买房定居,把这里变成自己的另一个故乡。

  陈金定是湖南衡阳人,四川大学旅游规划与策划专业研究生。去年参加博罗县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成功受聘在博罗县旅游局。

  她告诉记者,今天为止,她来博罗已经15个月了。不管是气候还是饮食习惯,都觉得非常适应。更重要的是,惠州人很包容,她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是外人,不再有漂浮异乡的感觉,而是很想安安静静地在这边呆下来。

  “在一线城市工作虽然有更好的待遇和发展机遇,但总感觉生活在路上。而在惠州,工作和美好生活可以很好地达到平衡,而且业余爱好不仅有了时间去培养,也有了经济做支撑。”

  “而且博罗生态环境好,绿道建设好,经常都和同事一起出游,呼吸新鲜空气,感受绿意暗然。”

  陈金定表示,她已经准备在博罗县买一套房,根据自身的工资标准,供房压力并不大。

  据悉,和陈金定同一批应聘到博罗县的高材生有40多名,其中有4名博士,39名硕士。

  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温玉丛博士也是去年受聘到博罗县生态林业管理站工作的。经过一年基层锻炼后,温玉丛显得成熟很多,她告诉记者,在基层工作,技术推广很重要,而且关键是要解决实际问题。她觉得在这里工作很锻炼人,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当地。

  温玉丛说,她是石家庄人,来应聘时都不敢告诉家里人,生怕家人不同意,怕她不适应南方的气候。

  如今,温玉丛不仅爱上了这里的生活环境,更爱上了这边的人,她觉得和同事相处融洽,惠州人很包容。

  温玉丛说,当时她们一行4个博士生前来应聘的,全部都留在了博罗,该县承诺的5万元的安家费也已经发放下来。她现在住的二室一厅的房子也是单位帮租的。

  “博罗是一个发展事业和生活的理想地方。” 晋升为“师姐”的田丽粉今天也专程赶到招聘会现场,给应聘的博士硕士打气。

  田丽粉是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硕士,去年进入该县农业局渔业部门工作。她很看重博罗的发展机遇,还动员了男朋友此次前来应聘,希望能双双留在博罗发展。

  博罗县人事局伍局长透露,目前该县正在规划筹建人才楼,给高级人才提供廉租房。博罗县每年都将从全国各大院校和科研单位引进50名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到2012年,实现该县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2万名、高级职称人才达500名,逐步优化人才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博罗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