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8成药房在卖"药妆" 专家称部分商家在炒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8成药房在卖"药妆" 专家称部分商家在炒概念
2010年05月21日 14:5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美容博览会上,“药妆”这个词频频出现在众多商家的宣传标语上。据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志刚估计,目前上海市区8成药房都有“药妆”销售。但目前,我国并没有出台药妆的相关标准,也无药妆的批准文号,部分企业只是在炒作概念。

  药妆是由皮肤学专家从皮肤结构、皮肤改良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以高效性和高安全性为诉求,并以药品的标准生产的一类护肤品,消费者应去药店购买、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我们是中国第一家注册的药妆店,已经做了五六年了。”在美容博览会展馆内,一家来自广州的化妆品销售商在展台上打出了“药妆”名号。该产品的宣传资料上写道,这款“药妆”能解决所有皮肤问题,因为添加了来自神农架原始大森林的秘方。展览上打出“秘方”、“汉方”的“药妆”还有好几款。

  在另一家原本只生产治痘产品的企业展台上,记者看到该企业新推出去黑头、美白、抗皱等多款“药妆”。“新推出的6款‘药妆’里都有药的成分,即将在上海的药店、商店同步销售。 ”销售人员说。

  “上海市区8成药房都在销售‘药妆’。 ”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志刚表示,目前一些药店内非药品的销售额已占据了很高的比例,而其中化妆品占大头,但是有的化妆品只是把进药店销售视为一个营销策略。

  据了解,我国目前将化妆品分为普通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两类。与药妆概念稍有类似的是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它主要分为美白、祛斑、生发、防晒等九类,它们拥有自己的卫生许可证号,相应为“卫妆特字×××”号,但是这类化妆品并不是药妆。 (记者 陈抒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