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续5天持续30℃以上高温 明日将提前入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连续5天持续30℃以上高温 明日将提前入夏
2010年05月22日 14:4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起,京城正式进入夏季。今天上午11点,市气象台根据最新预测显示,截至明天,本市持续五天30℃以上高温,今夏比常年提前一周。

  随着冷空气让道,本周三起,京城开始起跑直奔夏天。周三最高气温骤然越过32℃;周四“热力”达到巅峰,逼近35℃;昨天受云带遮挡影响,气温略有回落,但最高仍挺立在31℃。

  今天云层继续加厚,阻碍升温;明天还会有雷阵雨突袭。但这都动摇不了京城入夏的“决心”。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本市最高气温都将稳定在31℃左右,夜间最低不会跌破18℃。

  因此,按照气象学标准,截至明天,本市连续五天日均气温稳定超过22℃,标志着今年夏季正式到来。

  根据历史气象资料分析,北京地区常年平均入夏时间在5月29日。今年夏天提前一周到来,同时也终结了近10年来最短春季。

  然而,今年夏天却并不算最“心急”的。市气象台统计显示,2007年、2009年,本市都早在5月7日就迎来夏季,创下35年来最早纪录。

  但近日京城突发奇“热”,高温是否反常?市气象台表示,从近半个世纪的气象资料分析,北京地区5月曾多次出现35℃以上高温;就近五年来看,每年5月最高温超过32℃的日数都在3到5天。因此,今年“早热”并不稀奇。

  市气象台提醒,进入初夏时节,天气变化更快,尤其是雷雨等短时对流天气增多,气温落差较大,市民最好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应对准备。(记者 陶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