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高考食谱”家长不可盲目参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上传“高考食谱”家长不可盲目参照
2010年05月26日 15:0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高考临近,网上的一些 “高考食谱”、“迎考菜肴”成为热门,不少家长照着菜谱每天给孩子做饭。营养专家表示,每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各有不同,切不可盲目参照,不然反而会对孩子的迎考造成影响。

  为了找到哪里有卖新鲜的麻雀肉,这两天陆先生是跑遍了上海的各个菜场,最终还是无功而返。原来,陆先生的儿子今年高三,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由于心理压力较大,最近几天小陆总是吃不好睡不着。倍感头痛的陆先生从同事这里拿到了一份从网上下载的高考食谱,上面对于考生出现的各种状况,都有一个相对应的菜谱。而天麻炖雀肉号称能补脑宁神,但这天麻好买雀肉难寻,最后陆先生通过外地的朋友才搞到几只麻雀。

  其实像陆先生这样做法的家长并不在少数,有些家长还根据这样的菜谱每天为孩子烧制,但由于不少菜谱并非科学配置,孩子吃完反而出现拉肚子或厌食的状况。

  一些营养学医师表示,最近每天都有不少家长前来咨询该如何为考生准备膳食,有些还特地拿着从网上下载的菜单来询问。网上的这些菜谱没有经过专业机构的认证,再加上每个考生的身体状况都有所不同,不是每种菜都适合这些考生,很有可能适得其反,影响了考生的考试。记者 程怡 周柏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