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否幸福和婚姻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婚姻是否幸福和婚姻无关
2010年06月09日 16:3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段婚姻的幸或不幸,绝不可能单单取决于一方的原因,而所谓的背叛、被背叛,出轨与被出轨,成因更是埋伏在婚姻中两个人的身上,导致两个人最终无法继续牵手的原因,或许在一切还风平浪静的时候,便早早地埋下了伏笔。

  感情产生变化的伊始,可能是某一方受到了外在的诱惑,但更深层次的内因,却更多地在于两个人之间距离的增大,正如《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沈智与邓家宁。

  这两个人最初在一起的时候,邓家宁觉得自己找到了最佳伴侣,沈智也选择了做一个时下流行的嫁碗族,在那个时候,这对夫妻对彼此都是认可的,虽然沈智有这样那样的“到底意难平”,但她还是选择了这个男人,可是邓家宁在沈智怀孕时的出轨却让她的选择变得不堪与可笑,让她想要用离婚来终结这一切。

  丈夫出轨,妻子第一时间想到离婚,这是极其普遍的情况,但最终的结果却因为不同人所作的不同选择而大相径庭。

  或许对于一些夫妻来说,这样一次意外的出轨,最终还是会经过两个人共同的努力而得到平复,让婚姻回到正轨上,但是邓家宁却在妻子最需要抚慰的时候,做出了适得其反的努力。他的畏缩与不作为,以及最后因为妻子的冷漠而引发的猜忌,这一切在沈智的伤口上又撒上了一把盐,让她益发怀疑这段婚姻的必要性。

  许多人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再如何情深义重的两个人,经过婚姻的琐碎与柴米油盐,最终都会走向感情淡漠的结局,最后的结果,不是因为无法忍受感情死亡而分手,就是被其他人吸引而出轨,中国人说家花没有野花香,外国人说已婚者的快乐来自与那些他们没有娶到手的说法大同小异。但纵观故事中的这对男女,动摇这段婚姻的,全不是婚姻关系这个实体的存在,而是夫妻双方在一次出轨之后,如何处理这个问题的态度,那些不信任,猜疑与动摇所能得到的结果,只有将对方越推越远,连带自己也陷入无法自拔的深渊。

  婚姻本无罪,当一段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夫妻双方的所作所为,才是推动这段关系走向何种结局的真正动力,责怪婚姻没有任何意义,或者当大家看完这个故事之后,会得到一些真正实用意义上的启示。(桩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