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移民新政”:想嫁到英国?请先考英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移民新政”:想嫁到英国?请先考英语
2010年06月11日 10:1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政策的实施,无疑将为不少异国恋人的英国梦蒙上阴影。

按照规定,“配偶签证”到期后,如希望获得永久居留权就需通过考试。

  据新华社电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9日宣布,自今年秋季开始,英国公民的非欧盟地区配偶申请“配偶签证”前需在本国参加由英国内政部认可的英语考试。英国媒体分析,申请人需具备相当于5岁至7岁英国儿童的英语水平。

  现行

  按照英国现行移民政策,英国公民的外国配偶只需证明婚姻状况真实且夫妻有足够财政能力在英国生活,即可获得“配偶签证”。持这类签证可在英国居住两年。

  新政

  “配偶签证”到期后,如希望获得永久居留权,需在英国通过一项名为“英国生活”的考试,其中包括英语能力测试。新政策的主要变化在于,非欧盟地区民众申请“配偶签证”前需先在英国内政部驻本国下属机构参加英语口语考试。除配偶外,新政策还适用于已订婚男女和情侣,无论同性或异性。

  正方 能助移民“完全融入”

  负责移民事务的国务大臣达米安·格林说,许多移民因英语水平不高受到身边本土民众孤立,新政策将帮助移民“完全融入”当地社区。据报道,非欧盟地区去年大约有5.9万人获得英国“配偶签证”或以配偶身份获得永久居留权。英国政府预计新政策能将这一数字降低10%。

  反方 涉嫌歧视且有违人权

  英国移民福利联合委员会委员希纳·马希德认为,学习英语对移民有好处,但新政策有“歧视”嫌疑。民权组织“移民者权力网”成员唐·弗林说,配偶或情侣们不应因“想在一起”而受到惩罚。“结婚是一项基本人权,把通过英语考试定为婚姻的附加条件,这合适吗?”

  移民语言关 各国要求不一

  据了解,西方国家对于外来人口的语言要求松紧不一。

  法国要求外来人员申请赴法时证明自己具备基础法语能力;意大利正逐步收紧移民政策,要求申请移民者在语言和文化测试中达到规定分数。

  在比利时,语言是热门话题,官方语言为荷兰语、法语和德语。在多数人讲荷兰语的弗拉芒大区,一些政党呼吁对移民设置语言技能考试,特别针对北非移民,理由是北非地区曾受法国殖民统治,那些移民掌握法语,但不会荷兰语。

  加拿大只要求“经济移民”证明自身语言水平,对“家庭移民”等其他类别移民无语言能力要求。

  在美国,申请“配偶签证”对英语水平没有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