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条混搭法则让你变年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八条混搭法则让你变年轻
2010年06月11日 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样的年纪,保养得也差不多,为什么你总是被人误以为是年纪大的那一个?快反省一下自己的穿着吧,是不是它泄露了你的沧老心态?规矩而刻板的穿衣法则,不但让你变得平庸,更可怕的是,会让你看起来老成很多!而打破僵局法宝就是:混搭!将不同风格、不同材质、不同价格的单品穿在一起,强烈的反差和对比赋予服装新鲜感,就像魔方一样变幻无穷!下面传授你八条简单易行的混搭法则,让你穿得精彩,穿得年轻!

  混搭考验的是你的想象力和审美,混搭最大的乐趣在于将两种完全不和谐的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同时,混搭不代表乱搭,不是所有的衣服都可以穿在一起。作为初级选手,建议你还是从简单的两种风格混搭开始尝试。

  1 中性&性感

  用中性化的服装搭配超级女人味的单品,是混搭原则中最常用的一个。例如:一件宽松的黑西装搭配雪纺的连衣裙;或者一身干练的裤套装里面穿一件蕾丝透视背心;男式衬衫搭配超短裙,胸口再露出一点点蕾丝内衣边儿;男式西裤搭配抹胸上衣。这种搭配既有男人的帅气潇洒,又充满女人的妩媚浪漫。中和了两种气质,反而更加迷人。

  2 奢华&街头

  通常人们穿衣服总喜欢上下一致,谁说T恤一定配牛仔裤?礼服一定配皮草?其实最有乐趣的应该是,越是奢华的衣服越应该举重若轻。例如:真丝礼服外面搭一件酷酷的皮夹克;昂贵的真皮西装里面穿一件卡通T恤;短款皮草外套搭配破洞紧身牛仔裤。总之,别让人觉得你太把奢华当回事儿了。

  3 轻薄&厚重

  想把轻薄和厚重的衣服混搭,首先你要摒弃季节的观念。不要说雪纺衬衫一定是夏天才穿的,而靴子只有冬天才可以穿。试试看这样穿:冬天厚重的大毛衣里面穿一件领子上有飘逸丝带的透视衬衫;夏天的超短热裤搭配一双酷酷的短靴;或者花呢混搭真丝、皮革混搭雪纺。这样的对比让全身有轻重缓急的节奏感。

  4 甜美&酷感

  女人都希望自己走甜美路线,花裙子搭配草帽、蝴蝶结挂满全身。甜美固然可爱,但是洋娃娃一样的装扮确实有点不合时宜。这就需要和酷感的单品混搭。例如:田园花朵连衣裙加上宽腰带、铆钉鞋;浪漫的荷叶边衬衫搭配帅气的短裤;甜美的A子裙搭配硬朗的夹克。按这个思路,你就可以做到甜而不腻了。

  5 优雅&颓废

  百分百的优雅让人觉得有点乏味,就像一个女人妆容过于精致,反倒显得不真实。如果在优雅中加入一点点颓废,味道就完全不一样了。一个教养良好的淑女偶尔放纵一下,更让人印象深刻。你可以试试:经典优雅的小黑裙却拿了一个骷髅头手包;一件黑色紧身铅笔裤搭配破洞T恤、铆钉手袋;米色风衣里面搭配黑色撕破感连身裙。

  6 民族&摩登

  喜欢民族风的女人不少,但是穿得好的不多。因为没有意识到虽然穿的是民族风,但你依然生活在都市里。所以,混搭一些摩登的、具有都市符号的元素必不可少。例如:改良的中式小褂,千万别再穿配套的丝绸裤子,试试看牛仔裤、运动鞋,可以让它改头换面;或者一件民族风格的连衣裙,外面搭件西装,就会有全新而时髦的印象。

  7长短混搭

  长短混搭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长配短、短配长,如果你上身穿长款衬衫,再搭配长裤就有点OUt了,搭配迷你裙,只在衬衫下摆露出一点点美丽的裙边,才是最好的组合;如果你上半身穿迷你短夹克,下半身穿一件长及脚面的长裙,才会显得比例协调,长裙加长外套让人显得十分拖沓。

  8 图案混搭

  图案混搭需要很好的审美,两种复杂图案搭配在一起很容易显得凌乱。可以试试从几何图案搭配复杂图案入手。例如:花朵长裙搭配条纹Legging;格子衬衫搭配花朵半裙。可以从色调上取得统一,比如两件图案服装都是蓝色系或是黄色系,也可以从面积上巧妙组合,比如:大面积的印花搭配小面积的条纹,让全身搭配有丰富的层次感。本版文并图/东小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