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四种行为最伤害乳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性四种行为最伤害乳房

2010年06月25日 07:58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都市女性的乳房正经历主人们有心或无意的伤害,乳房出现肿块,并伴有胀痛的感觉。有些女性的乳房还会出现副乳,乳房也变得松弛下垂,失去了原来的弹性饱满。下面介绍的四种行为是最伤害乳房的。

  人工流产

  美容师认为,人工流产不仅仅会伤害到女性的子宫,频繁的人工流产甚至会伤害到女性的乳房。人工流产后,因为妊娠被突然中断,会打乱正常女性激素的生理功能,如激素水平骤然降低,正发育着的乳腺会突然停止生长,细胞变小,腺泡消失,乳腺复原。但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并且很容易造成乳腺疼痛,有的还会诱发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炎等乳房疾病。避免人工流产,拒绝滥用避孕药物,防患乳腺疾病的发生。

  减肥

  提醒广大的爱美女士切忌过度节食或使用药物减肥。饮食可控制身体脂肪的增减。营养丰富并含有足量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食品,可使身体各部分储存的脂肪丰满。乳房内部组织大部分是脂肪,乳房内脂肪的含量增加了,乳房才能得到正常发育。有些女性朋友,一味地追求苗条,不顾一切地节食,有的甚至进行药物减肥。这样很容易造成内分泌的紊乱,从而引起性激素分泌的失调,使乳房发育受到影响,导致乳房松弛、下垂。

  塑身内衣

  过分束身的内衣,就像是给自己的乳房上刑,又勒又挤,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长期穿着还会引起人体皮肤松弛、影响呼吸,还可能会诱发一些疾病。因此,女性朋友不可长时间穿着塑身内衣,在选择文胸时也要尽量使大小合适,不可过分追求胸形效果而选择过紧的文胸。

  隆胸手术

  隆胸材料的异物压迫了乳腺管,使之不通畅,奶水积在乳房内,易引起细菌感染。原本哺乳期都存在感染几率,异物又加速刺激破坏,影响血液循环,使炎症加重。非但不能哺乳,还需要在坐月子期间接受手术,对身体造成创伤。另外,还有一些女性朋友因隆胸失败,需再次手术矫正,不仅心理上受创,还必须承受二次手术的痛苦。

  拯救乳房、呵护乳房,是女人一生的美丽、健康计划。女性应该正确认识、调理、保护自己的乳房,不仅仅是打造一个魅力女性的需要,也是对家庭和未来负责。

  选择合适的内衣

  内衣是女性乳房的贴身保镖,内衣的选择直接影响女性胸部的健康与美观。对于发育阶段的女孩子,应当选择健康型的内衣,对乳房起到良好定型及承托能力,很适合青春期乳房发育的需要。生育哺乳后的女性,可选择具备良好的定型、调整、塑身及装饰功能为一体的调整型内衣。

  重视自我检查

  要坚持乳房的自我检查,每半年或一年定期到医院专科检查,积极治疗乳腺增生病;有乳腺癌高危因素者,应提高警惕,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注意劳逸结合、调养情志,保持精神轻松愉快,这对乳房的保健、预防乳腺病有积极作用;不要妄自进补,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要控制体重,防止肥胖,从而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