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北黑龙江成"火炉" 小兴安岭森林游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最北黑龙江成"火炉" 小兴安岭森林游受青睐

2010年06月25日 18: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中国最北、本应是夏季最凉爽的黑龙江省正经历罕见的连续高温天,全省平均35摄氏度以上的日最高气温,让这里俨然成了“火炉”。不过,这却使以凉爽著称的小兴安岭森林旅游提前升温,“林都”伊春市内许多酒店“一床难求”。

  自6月10日前后出现连续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之后,黑龙江人头顶上的太阳再次“发威”:从23日开始,全省开始经历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24日,“神州北极”漠河竟出现了39.3摄氏度的历史最高温。气象部门预测,这种天气将至少再持续3-4天。

  这样的炎热让很多到黑龙江避暑的人觉得尴尬。来自北京的袁媛就选择一头扎进小兴安岭,让大森林这个天然氧吧给她带来凉爽和身心的放松。“依山而建的宾馆,开窗就是森林,闻着松香睡觉,即使室外37摄氏度,室内也只有26摄氏度,完全不用开空调。”她说。

  这也许就是森林生态旅游的魅力,来自伊春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进入6月份以来,伊春旅游接待人数明显上升。目前,市内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在七成以上,四星级林都宾馆入住率更是达到100%,需提前多日预订。

  伊春市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森林生态旅游区,森林覆盖率82%,全年空气质量良好天数超过360天,享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的美誉。

  2009年8月,林都机场通航,可起降A320系列、B737系列以下机型。从北京到伊春可从哈尔滨中转,全程只需不到3小时。(记者刘景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