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跨省游重启满月:“夜旅游”助力经济按下复苏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跨省旅游恢复满月,各地的旅游市场呈现出复苏的势头。在福建的不少景区,随着旅游品牌的持续打造,旅游市场的人气也越来越旺。日前,记者赴福建多地实地采访。

  【解说】旅游业是福建省泰宁县的支柱产业,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县GDP的比重达三分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泰宁县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均同比去年下降了近六成。7月份,泰宁接待游客72.08万人次,收入6.25亿元人民币,该数据基本接近该县上半年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的总和。

  【解说】在泰宁县九龙潭景区,记者看到,全新推出的“梦境·九龙潭”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体验。作为泰宁县打造“夜旅游”中,主推的行浸式山水夜游项目。“梦境·九龙潭”通过5D全息投影、装置艺术、灯光秀等技术,全视角将历史文化、主题故事与原生态实景相结合,让游客享受丹霞地貌美景的同时,沉浸在剧情中。

  【同期】江西游客 黄佳平

  非常棒,灯光给人感觉非常震撼,好久没出来,现在感觉(疫情)控制得比较好,出来走一走。

  【解说】除了“梦境·九龙潭”,泰宁县还以此为辐射,重新打造和推出“夜游古巷”、“夜品擂茶”、“夜宿森林康养木屋”等系列文旅康养产业,拉动当地大金湖、上青溪等一批传统国家5A级旅游景点的旅游复苏,带动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的经济复苏。

  【解说】在福建周宁县,盛夏时节,鲤鱼溪的百亩荷塘内,荷花朵朵绽放。每到夜晚,这里都上演一出精彩的光影秀。各种灯光效果在夜空中闪耀,在不同的角度下,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流转,让人叹为观止。炎炎夏日,这里也成为了民众纳凉赏景的好去处。

  【解说】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夜间旅游走俏,成为众多城市新的旅游资源,不仅促进了文化旅游的进一步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的文旅消费。

  【同期】福州市民 张女士

  外地人到本地来旅游,然后也有更多的一个选项可以去的地方,不光只是说晚上去游览一下夜景,然后还可以去逛一下,然后买到一些自己心仪的小东西,这些我觉得都挺好的,这是一方面可能旅游业会带动一定的经济发展,这是肯定会有的,还是相当支持的。

  【同期】福州市民 杨女士

  也能带动我们去多走动,多消费,挺好的。

  【解说】针对暑期旅客数量持续递增的态势,福建各地旅游景区除了做好预约旅游、有效证件出示、健康码识别等疫情防控措施外,还采取错峰、错景等分流、限流措施,来保证旅客玩得安心、舒心、省心。

  记者 吴晟炜 福建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