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中国女生余璋遭虐杀案宣判 主犯被判终身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澳中国女生余璋遭虐杀案宣判 主犯被判终身监禁

2010年06月30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塔斯马尼亚大学中国女留学生余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最高法院周三(30日)宣布,强奸、殴打和谋杀中国温州籍女留学生余璋的凶犯Stavros Papadopoulos被判处终身监禁,其中25年不得假释。

  另一名共犯,Daniel Jo Williams被判误杀罪名,有期徒刑10年,其中6年不得假释。由于Williams已经服刑一年,所以他在5年后便可以申请假释。

  2009年6月25日,两人在Sandy Bay拉贝拉匹萨店结识余璋(Tina)后,载其来到Papadopoulos位于New Town的公寓中。三个小时后余璋被残忍杀害,其尸体被丢弃在距候巴特60千米以外的Tyenna河中。

  在法官David Porter宣读判决书时,罪犯Papadopoulos神情诡异。他身着黑色西装、灰色衬衫,眼珠不停地转动,时而摇头,时而微笑。此前,在接受警方询问时,Papadopoulos的供词也前后不一。他曾说,以为余璋是一名妓女,他跟受害者说自己已经和女朋友交往两年了,并称余璋是自己溺死的。第二次被询问时,他说余璋的死是她自己的责任,“每个女孩都知道不能随便上陌生人的汽车”。然而,根据共犯Williams的证词,Papadopoulos案发前是有预谋的。

  法官Porter表示,凶犯Papadopoulos的行为完全无法解释,“这是一起对陌生人实施的凶残而冷酷的杀戮。它的发生有预谋。”此前,法庭获悉,余璋到达该公寓后三人一同吸食了大麻,余璋喝了一杯酒正打算离开时被两人杀害。当时她坐在沙发上,Papadopoulos提起一块水泥砖从背后向她头部打去。一时间血流如注,余璋想要站稳,但Papadopoulos随即对其面部连续击打,然后将她拖拽至另一房间。在强迫下,余璋同意和其发生性关系,但拒绝淋浴。凶犯先用床单缠住其脖子,然后用晾衣绳紧勒余璋。

  据罪犯Williams交待,余璋不堪凌辱折磨央求罪犯将其杀死。于是,Papadopoulos在Williams的帮助下,将余璋放入浴缸,将其头部不断浸入水中直到溺毙。整个凌虐过程长达两小时。

  根据塔州当地媒体报道,候巴特最高法庭门外今日站满了华人社区的聆讯者,他们认为,法庭对于凶手Papadopoulos的判决是公正公平的,但对另一名罪犯Williams的判决过轻,将造成余璋亲友的伤心和失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