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商李文光助268名大陆学子免费赴印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印尼华商李文光助268名大陆学子免费赴印留学

2010年07月08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8日电 记者8日从陕西省侨联获悉,截至2009年,印度尼西亚著名华商李文光在中国共资助268名学生赴印尼总统大学留学,帮助出身寒门的学子圆了留学海外的梦想。其中许多人毕业后或留在印尼或回国服务,工作岗位及福利待遇较为优厚。

  祖籍福建的李文光先生是印度尼西亚著名的银行家、企业家和慈善家,长期以来热心教育事业。印尼总统大学是经印度尼西亚教育部批准、由李文光先生出资创办的高等学府,2002年起每年招收一些品学兼优的中国留学生,并提供奖学金资助。受资助的学生必须是参加中国全国统一高考、分数达到要求的高中毕业生,且家庭贫困无法完成大学学业,或由合法的社会福利机构监护的孤儿等。根据留学生的不同高考成绩及条件,给予100%、75%、50%、25%的奖学金资助,旨在鼓励更多的学子实现留学海外的梦想。

  据陕西省侨联官员羊为东介绍,目前中国大陆共有广东、福建、湖南、江西、四川、安徽、贵州等14个省份开展该项目,其中在河南省招收的印尼总统大学奖学金留学生人数最多,达到97名。他透露,在陕西省招收的10余名留学生现已毕业,或选择留在印尼工作,或回国服务。

  据悉,印尼总统大学是一所国际化大学,目前开设有计算机学系、工程学系、经济学系、传媒系、商业及国际关系系、法学系等,全部用英文授课。(冽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